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本科教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工作启动会

发布时间:2020-01-04 作者: 编辑:杜会永 摄影: 来源:教务处

1月3日下午,我校召开本科教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工作启动会。2019年本科教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入选教师、教务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处长王巍主持。

“本科教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是学校为落实《关于深化本科教育教学改革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实施意见》和《哈尔滨商业大学“一流本科”建设行动计划(1271计划)》,打造高水平师资队伍,促进青年骨干教师成长,培养教学团队带头人和后备带头人,培育国家级和省级教学名师后备人才的一项新举措。

会上,王巍就“本科教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的规划愿景与实施方案作了详细介绍,解读了本科教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的目标定位、培养模式、建设内容与任务、计划实施与管理、考核标准与验收、管理部门服务保障等内容。与会相关教师围绕教学团队建设、教研论文发表、教学研究与改革项目申报、国内外访学、教研成果认定、在线开放课程建设、教学竞赛获奖、教学成果奖申报、经费使用等方面进行了深入沟通研讨。通过互动交流,进一步提高了认识、明确了目标、理清了思路、找准了路径。

会议强调了学校实施“本科教学领军人才培养计划”的现实意义和工作要求。会议指出,入选教师要制定2020年度建设方案,编制年度经费预算,确保培养计划有效实施。教务管理部门将按照《哈尔滨商业大学本科教学领军人才培养实施方案》进行阶段性考核。

与会人员互动交流

撰稿:关祥毅 审核:王巍 摄影:关祥毅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