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主题教育】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

发布时间:2020-01-09 作者: 编辑:杜会永 摄影: 来源: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宣传组


   1月9日下午,我校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赵梅,副组长孙亮,成员何忠丽、栾志坚、吕文全出席会议。校领导、副处级以上干部、机关科级干部、教工党支部书记、思政课教师、全体辅导员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杨殿军主持会议。



校党委书记孙先民结合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情况作总结报告。孙先民指出,学校党委严格按照中央部署和省委要求,在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精心指导下,在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共同努力下,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达到了预期目标、取得了显著成效。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着力推动学校主题教育高质量推进。二是把学习教育作为理论武装的重要保障,着力强化各级党员干部理论学习和思想洗礼。注重分类指导,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扎实开展集中学习研讨,确保学习质量;丰富内容形式,确保学习效率;坚持先进典型教育和警示教育相结合;注重发挥融媒作用,积极营造浓厚氛围。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调查研究,推动调研成果及时转化为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动能。精心设计调研课题,推动调查研究走深走实,围绕师生最急最忧最盼问题“走流程”,注重调研成果交流转化。四是深刻检视剖析自身突出问题,找准靶心靶向为落实整改奠定重要基础。多措并举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切实把差距、问题找准找实,把问题根源剖深剖透。五是聚焦重点难点推动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成效。科学制定整改整治台账,细化任务、精准发力,扎实推进问题整改,认真准备、扎实完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六是坚持从严从实,真督实导,切实打通“最后一公里”,增强主题教育实效。

孙先民指出,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立足高校育人实际,结合办学特点,形成了工作亮点。突出“书记抓、抓书记”工作机制,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上下联动抓好落实;突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优化育人环境,努力培养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突出“开门搞教育”,自觉接受群众检验,以解决实际问题提升主题教育实效;突出加强师生爱国主义教育,将爱国情怀转化为发展力量;认真贯彻落实张庆伟书记调研指导高校主题教育工作讲话精神,聚焦立德树人和办学治校重点问题,凝聚干事创业的“商大力量”、彰显高校育人的“商大担当”、展现破解难题的“商大作为”。孙先民强调,我校主题教育聚焦主题、紧扣主线,坚持以上率下、示范带动,坚持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坚持紧盯问题、精准整改,切实把学习成效体现到增强党性、提高能力、改进作风、推动工作上来,实现了理论学习有收获、思想政治受洗礼、干事创业有担当、为民服务解难题、清正廉洁作表率。

孙先民指出,尽管我校主题教育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是与中央的要求比,与师生的期盼比,在理论学习、整改落实、成果巩固与转化等方面尚有不足。下一步,我们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探索建立“常态化”学习教育制度,坚持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立足管理服务,形成定期调查研究机制,把调查研究、求真务实的好作风、好做法融入日常,更好担当作为,更好服务师生。要聚焦办学治校,建立重点工作综合研判机制,持续提升办学治校水平。要紧盯整改落实,建立整改督查工作机制,着力把主题教育的好经验、好做法固化下来,实现制度化常态化。孙先民强调,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形成长效机制,将其作为党的建设永恒课题、党员干部终身课题常抓不懈,就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深化自我革命,始终做到初心如磐、使命在肩,锐意进取、开拓创新、埋头苦干、真抓实干,以新担当新作为推动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贡献力量。


 

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赵梅对我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果给予了充分肯定。赵梅指出,第二批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线,牢牢把握“12字总要求”,聚焦“五句话目标”,以高度的政治站位扎实推进,经过三个多月的努力,圆满完成各项任务,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提振了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赵梅强调,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委主体责任履行到位,组织领导坚强有力,校党委班子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担当精神,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落实落细“四个到位”,分解细化任务,层层落实责任,保证了主题教育扎实有效开展。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委紧密结合自身实际,正确把握“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的内在逻辑关系,坚持问题导向,坚持开门搞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扩大师生参与度,将查找差距与整改落实有效贯通,确保了主题教育整个过程紧张有序、忙而不乱、成效显著。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委高度聚焦重点难点,整改整治成果丰硕,围绕师生“最急最忧最盼”的问题,以强烈的担当作为意识推动整改整治,创新开展“晒台账、晒进度、晒成效”,自觉接受师生群众的检验,增进了师生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

赵梅强调,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委要认真总结主题教育经验、分析存在问题,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落实省委书记张庆伟在全省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不断巩固深化主题教育成果,把主题教育常态化、长期化地坚持下去。要夯实思想根基,持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要加强政治建设,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敢担当善作为,深入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要勇于自我革命,经常性检视和解决违背初心使命的问题。要狠抓整改落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化长效化。召开本次总结会议,既是主题教育阶段性工作的结束,也是守初心、担使命再踏新征程的开始,希望大家继续保持昂扬向上的进取姿态,永葆奋发有为的创业热情,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勠力奋斗,共同谱写商大美好未来的新篇章。



校党委副书记杨殿军代表全校师生对省委第九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和辛勤付出表示衷心感谢。杨殿军总结指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是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学校党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张庆伟书记在省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和要求,不断巩固主题教育成果,完善长效机制,将主题教育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

杨殿军强调,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要认真落实会议精神,以此次会议为新的起点,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紧密结合实际,围绕巩固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持续抓好理论武装、推进整改落实、搞好制度建设上下功夫,采取务实管用措施,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常态长效,在各自岗位上履职尽责、求真务实,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教导,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期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良好的状态和立德树人的丰硕成果,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