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开展集中学习

发布时间:2020-01-09 作者: 编辑:杜会永 摄影: 来源:宣传部


19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常委扩大会议,认真传达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贯彻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会议精神。校领导,校党委委员,各基层党委、党总支书记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主持会议并领学。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从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全局和战略高度,充分肯定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取得的主要成效,深刻总结了党内集中教育的新探索新经验。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立意高远、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论性、指导性,为以这次主题教育为新的起点,不断深化党的自我革命,持续推动全党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了全面部署,提出了明确要求。

会议强调,各基层党委、党总支负责人和领导干部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持以上率下、带头示范,深入贯彻落实好全国和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总结大会精神,引导全校师生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着力解决立德树人办学治校实际问题中,坚守初心使命,知重负重、苦干实干、攻坚克难、善作善为,推动学校发展和龙江振兴。

会议强调,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常抓不懈,推进实现制度化、常态化。要持续强化理论武装,探索构建、打造形成学习教育的长效机制,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要提高政治站位,自觉“对标”中央部署及省委要求,不断进行检视、剖析、反思,不断叩问初心、守护初心,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和前进动力。要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关注师生关切、关心师生关注,把解决师生最急最忧最盼问题作为检验工作成效的重要标尺。要切实加强学校制度建设和现代大学治理体系建设,努力在2020年实现新突破,把好的制度坚持好,把需要修订的制度完善好,把需要改革的制度创新好。要勇于推进自我革命,领导干部要做表率、冲在前、干在先,从严要求自己,坚决守住底线、不踩红线、不碰高压线。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张庆伟在省文联、省作协第七次代表大会和省社科联第九次代表大会开幕会上的讲话精神。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