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防控疫情 我们在行动】心的关怀•爱的陪伴•共同战“疫”——哈尔滨商业大学面向全校师生开通心理援助服务

发布时间:2020-01-31 作者: 编辑: 摄影: 来源:

亲爱的同学们、老师们:

春节好!当前,新型冠状病毒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牵动着每个人的心,大家都在承受着身体和心理的双重考验。学校在心系师生身体状况的同时,也特别关注大家面对疫情的心理状态,学校将和大家共同战“疫”,一起做好科学有效的心理健康防护工作。为了帮助大家更好地应对疫情期间产生的心理问题,从1月30日起,学生工作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开通心理援助服务,为全体师生提供专业的心理疏导与支持,与大家一起以健康、理性的心态共渡难关!

一、咨询人员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指导中心专职心理健康教师

二、服务对象

全校师生(针对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出现而导致心理出现问题的师生)

三、咨询方式

1.QQ咨询

添加好友时,请注明学院、姓名、专业,通过好友验证后即可进行QQ咨询求助。

张老师:349366915

于老师:308221345

咨询时间:1月30日至开学:上午09:00-12:00 下午14:00-17:00

2.邮箱咨询

在发送邮件时,请注明学院、姓名、专业、年级、学号以及联系方式等信息,学校会对师生的信息严格保密。

咨询邮箱:hsdxgb@163.com

咨询时间:由于咨询师有限,只能在24小时之内回复。

3.热线电话

热线电话主要针对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而产生紧急情况、急需情绪缓解的师生。

咨询电话:18686782024 张老师 13904656361 王老师

咨询时间:上午9:00-下午17:00

四、特别提醒

1.网络咨询服务及心理咨询热线只针对此次疫情提供,只回答与心理健康、心理支持相关的问题。关于返校时间等相关问题以学校通知为准,请同学们咨询所在学院辅导员老师。

2.因学校心理咨询资源有限,请将资源留给真正迫切需要的师生。3.疫情结束后,该热线将重新转为日常心理咨询热线,邮箱同时停用。

五、温馨提示

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各种类型的信息铺天盖地,给每个人的心理都造成了一定的影响,心理专家提示大家:

1.规律作息稳定生活,吃好睡好,运动好;

2.转移注意力,进行一些个人喜欢的室内休闲娱乐活动;

3.不要过度刷手机新闻,接收太多信息会加重恐慌情绪;

4.学习接纳自己的情绪,包括焦虑、害怕、愤怒等;

5.进行自我鼓励和肯定,坚定信心;

6.跟亲朋好友建立联系,寻求或提供支持和关心。

如果大家感到焦虑、无所适从,出现了负面情绪,还可以尝试两个简易的情绪调节方法:

1.简易呼吸练习法

用鼻子吸气、嘴巴呼气,同时不必控制你的呼吸,让它自然地发生,并用心观察它,感觉一下此刻你的感受,观察在每一次呼气或吸气时,气息的出入。深吸气5秒、呼气5秒,尝试以这种方式呼吸三分钟。

2.蝴蝶抱

感到焦虑不安或失控时,双臂在胸前交叉,左手放在右肩,右手放在左肩,交替慢慢轻拍肩膀4-6次,同时关注当下的各种感受。然后做一次深呼吸,如果觉得有改善,可重复以上动作5次。

六、全国各省免费心理援助热线(另附件)

面对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防控战,需要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共渡难关! 

 

                                                                                  哈尔滨商业大学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

                                                                                  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0年1月30日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