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防控疫情 我们在行动】校领导实地检查校园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1 作者: 编辑:杜会永 摄影: 来源:宣传部

21日上午,在疫情防控重要阶段、关键时期,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一行来到学校门岗、国际教育学院、学生公寓、校医院等场所,现场查看、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并向始终坚守、守护校园平安的一线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办公室、组织部、学生处、国际交流合作处、保卫处、后勤管理处等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实地检查。

在北校区1号门,校领导询问了解了校园封闭管理以来的车辆和人员出入情况,检查指导了“防输入、防输出、防扩散”工作要求和防控措施的落实情况,叮嘱工作人员要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规章,坚决把好“第一关口”,全力构筑坚固防线。

 

 

在国际教育学院,校领导全面了解了留校学生的生活情况,系统检查了公共区域的消毒和清洁状况,强调要做好留校学生的日常管理,要科学合理安排好生活物资采购和防控用品配备,注重引导他们提升防范意识、加强自我管理。

 

 

在学生公寓,校领导重点了解了公共场所的通风、卫生状况,研究了应对学生返校的疫情防控举措,分析了疫情防控条件保障方面存在的困难。

 

在校医院,校领导详细询问了防护和消毒用品的准备情况,全面了解了疫情防控的应急处置方案准备、任务分解、责任分工和工作流程,现场探讨了临时隔离区设置等相关事宜,叮嘱医务工作人员要科学掌握疫情防控知识、及时把握疫情防控工作发展形势,确保为师生健康提供坚实保障。

校领导在检查指导中强调,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工作任务抓紧抓实,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切实增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要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注重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坚定信心、保持定力,坚持科学防控,精心细致战“疫”,构建形成协同应对、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工作机制。

校领导还代表学校感谢一线工作人员为防控疫情、守护师生健康所付出的辛苦努力,叮嘱他们一定要做好自身的防护,要求相关部门全力做好一线工作人员的生活保障和防护保障。校领导鼓励大家要众志成城、万众一心,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省委、省政府的明确要求上来,坚信我们必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