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防控疫情 我们在行动】国际教育学院积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

发布时间:2020-02-01 作者:李美杰 编辑:杜会永 摄影: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2020年寒假有来自23个国家的70余名留学生在校,是我校寒假期间在校留学生国别最广、人数最多的一次。学院实行整假期无休三级值班制度,包括周六、周日及春节期间每日均有不少于6名值班人员在岗。随着疫情发生,一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不期而至。

寒假期间我校留校学生均为留学生,指导、帮助留学生做好防护是学校防控疫情工作重点。对此,学校高度重视,校领导多次深入学院走访慰问在岗值班人员并指导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对近日即将返校人员严格执行隔离观察和体温检测工作,重点防控,密切关注学生外出动向,加强沟通,及时帮助学生解决就餐等实际问题。

校领导深入学院慰问值班人员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一行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1月22日,校工会主席李晓梅深入学院检查假期在校留学生管理情况,召开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正式启动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预案,对有效预防和及时控制做出安排部署。随后,赵春雨主持召开多次疫情防控部署会议,全院实行微信工作群日汇报沟通机制,对在校留学生加强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和指导,引导学生做好个人防控,确保留学生、外教健康与安全。通过早宣传、早预警,实现了疫情的早期防控。

校工会主席李晓梅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校工会主席李晓梅来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工作在公共洗衣间指导工作人员进行无死角消毒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全院党员干部、教师和工作人员坚守岗位,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1月29日校工会主席李晓梅再次来学院检查指导疫情防控进展情况,校工会副主席周鸿武陪同,李晓梅强调,严格假期值班工作纪律,认真执行好每日微信群内工作通知部署,做好相关日报及工作记录;做好对留学生解释和安抚工作,及时通报疫情最新进展;同时加强部门间沟通衔接,通力合作,在后勤管理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坚持做好每日消毒,并积极为留学生采购生活必需品提供帮助。

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议 

校医院工作人员为留学生公寓进行每日消毒 

管理人员为留学生检测体温

截至目前,学院疫情防控小组已发布疫情防控文件1-5号,制定了《哈尔滨商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哈尔滨商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流程图》《哈尔滨商业大学留学生安全告知书》《哈尔滨商业大学在校留学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预案》《哈尔滨商业大学在华外教、留学生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工作方案》,定期发布多种语言版本疫情防控提示,全方位、多维度、立体式构建了我校留学生和外教疫情防控工作体系,努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各项具体防控措施行之有效,对于延期开学、严禁外来人员进出、禁止校际走访聚会等措施加强沟通解释,得到了外教及留学生的理解与支持。留学生纷纷向学校和老师发来感谢信和慰问消息,感谢学校和老师给予他们的关心与照顾,相信中国一定能战胜疫情,并为中国加油、为武汉加油!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