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防控疫情 我们在行动】省教育厅来校指导留校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05 作者: 编辑:杜会永 摄影: 来源:宣传部

      2月5日上午,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宗希云副处长来校检查指导留校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我校党委书记孙先民,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赵春雨等参加现场检查指导。

 

宗希云在国际教育学院了解留校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情况

 

宗希云重点检查了国际教育学院公寓楼出入记录、值班值守及每日纪要、在校学生安全管理、公共区域和学生宿舍的通风消毒等状况。宗希云对学校采取的疫情防控措施给予肯定,并针对当前疫情防控形势和学校实际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宗希云强调,商大当前留校学生均是留学生,疫情防控工作责任重大、任务艰巨,要加强对在校学生封闭管理;要与滞留在国内或境外的学员加强联系和沟通,掌握学生情况,做出安全提示,引导学生自觉加强自我隔离管理。宗希云强调,要创新学生教学管理,通过布置作业、提供网络课程等方式,满足学生学习需求,完成学习计划;要针对疫情防控期间校园封闭管理,向学员做好宣传教育和心理疏导,提供必要的专业心理援助。宗希云强调,要力所能及地做好学生的生活保障,全力做好学生防护物资保障,提醒学生注意保暖,保护自身健康;要为学生建档立卡,尽量做到少流动、不流动。

孙先民指出,学校将严格落实省教育厅工作要求,坚持严防死守,坚持人盯人,全力做好留校学生日常管理和疫情防控,多措并举做好不在校学生管控。孙先民强调,学校将根据疫情防控工作的发展形势,不断完善应对措施和应急预案,建立健全应急管理机制,坚决维护校园安全与稳定,确保师生身心健康。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