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防控疫情 我们在行动】共克时艰 商大志愿者与你在一起

发布时间:2020-02-12 作者: 编辑: 摄影: 来源: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哈商大青年学子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自觉做科学的传播者、谣言的粉碎者、健康的守护者、家庭的关爱者,以实际行动凝聚战“疫”青春力量。无数青年志愿者秉持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主动投身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学校及时与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志愿者们取得联系,对他们胸怀大局、勇于担当的精神给予鼓励,叮嘱他们做好自身防护,切实按照当地政府的统一安排部署科学有序开展志愿服务工作。

青年之字典,无“困难”二字。无论是基层防控宣传、情况排查,还是公共区域消毒、测温把关,无论是防疫物资发放的争分夺秒,还是抗疫心理帮扶的耐心细致......这些商大青年志愿者们虽然脸庞稚嫩,眼神却透露着坚毅;他们虽是“职场”新人,却责任感爆棚。他们用坚定、顽强的青春意志击退重重困难,用无私、坚韧的青春力量战胜重重障碍。他们是一个个平凡的青年人,却用他们不平凡的拼搏与担当守护着伟大祖国。抗疫前线致青春,让我们一同走进他们的故事......

 


 

 

面对形势严峻的新冠肺炎疫情,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优秀毕业生党员滕淑慧同学主动请缨,迅速加入到白银市白银区纺织路街道银西社区一线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十余天来,她早出晚归,积极配合社区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宣传工作、收集整理疫情动态、摸排社区居民准确动向、及时做好信息传递、协调解决物资发放,立足实际为疫情防控贡献一份力量,将青年本色、党员风采书写在抗疫防疫第一线。

滕淑慧表示,疫情就是命令,作为一名青年党员,这正是自己以实际行动践行入党誓词的时刻,要在国家危难时刻挺身而出,服务社会,奉献社会;还记得母校“求真至善 修德允能的校训及“诚信精神内核,正是母校给予她不畏困难、追求真理、摒弃小我的勇气和力量。

据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辅导员范璐璐介绍:“滕淑慧同学在校期间学习成绩和综合测评成绩多次名列班级第一名;作为班级干部和学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尽职尽责、吃苦在前、甘于奉献;作为一名学生党员,严于律己,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是一名品学兼优的优秀毕业生。”

在哈商大像滕淑慧一样坚守抗击疫情一线的青年人还有很多,他们都在通过不同的方式共同参加这场战“疫”,用实际行动彰显新时代商大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英才学院中共预备党员、2016级食品科学与工程类1班杨天丽,在浙江省嘉兴平湖市乍浦镇九龙山社区参加志愿服务,主要负责社区居民体温测量及出行信息登记工作。

杨天丽表示,爱是关心,爱是理解,爱也是信任,爱更能赋予我们战胜疫情的勇气 !



会计学院中共预备党员、2017级会计学2班吴菲,通过“哈南动态”微信公众号发布的志愿者招募信息,第一时间联系到哈尔滨市平房区兴建街道办事处,协助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相关工作。

吴菲表示,作为一名中共预备党员,为抗击疫情、守卫家乡尽一份微薄之力,她责无旁贷!



轻工学院共青团员、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聂泽焱,在山西省临汾市尧都区乔李镇王村申请成为防控疫情志愿者,负责垃圾清理、消毒液喷洒、车辆消毒等义务服务工作。

聂泽焱表示,大学的第一个寒假是难忘的,每天参加义务服务活动的5个小时,使他的生活更加充实,更加有意义。


 

管理学院共青团员、2018级质量管理工程2班王浩潼,在齐齐哈尔市碾子山区站前社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主要负责社区治安巡逻及人员信息登记工作。

王浩潼表示:尽管寒风刺骨、道路湿滑,但却永远阻挡不住她抗击疫情的坚定脚步 !


 


旅游烹饪学院共青团员、2018级烹饪与营养教育1班孙雨婷,在伊春市嘉荫县佛山社区参加抗击疫情志愿服务活动,主要负责社区疫情防控宣传、社区居民及车辆信息登记工作。

孙雨婷表示,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待春暖花开时,愿所有的病痛都会被温暖治愈! 



外语学院共青团员、2017级专业英语3班杨玉琦,自愿报名参加云南省大理白族自治州宾川县金牛镇党委组建的“青年突击队”,配合相关部门积极做好爱心企业、爱心人士捐赠的防疫物资和生活物资的发放工作。

杨玉琦表示,她每天靠手提肩扛将捐赠物资及时分发到各指定地点,用汗水见证守望相助、共克时艰的真情!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共青团员、2018级烹饪与营养教育1班张红雨,协助五常市红旗满族乡东林村村委会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普及,帮助村民提高防范意识,配合公安交管部门完成村口交通管制路段执勤工作。

张红雨表示,她是从东林村走出来的大学生,疫情当前,力所能及为乡亲们多做点事情,是她的心愿!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面前,青年志愿者们没有选择退缩,而是勇敢的“站”出来,逆向而行奋战在战“疫”前线,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用实际行动谱写着属于新时代商大青年的青春赞歌。“当代青年是同新时代共同前进的一代”,让我们继续弘扬中华民族的伟大民族精神,增强向心力、凝聚力和战斗力,为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热血和力量。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如期而至的不止春天,还有疫情过后平安归来的“你”!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