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防控疫情 我们在行动】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0-02-20 作者: 编辑:杜会永 摄影: 来源:宣传部

220日上午,我校采用“现场+视频”方式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综合协调组、教学保障组、学生工作组和后勤保障组负责人在行政楼三楼会议室主会场参加会议,校领导班子其他成员及校直其他各单位党政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主持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工作组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进展情况汇报。综合协调组组长、办公室主任崔本强介绍了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传达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协调成立并适时调整学校领导小组、制定防控工作方案细化分解任务、统筹推进学校防控措施有效落实、精准对接上报有关信息以及联动解决学校疫情防控面临的困难等情况;学生工作组组长、学生工作部部长白云龙介绍了我校细致扎实开展学生信息排查、为全体学生逐一建档立卡、加强对学生的宣传教育和思想政治教育、密切关注学生动态并及时开展心理援助服务以及做好疫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资助工作等情况;学生工作组副组长、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赵春雨介绍了留校留学生和外籍教师概况、学院全员上岗“人盯人”“一对一”开展疫情防控、实时跟踪掌握师生动态与需求、严格落实上级要求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管控、积极有效开展宣传教育与心理疏导、学校支持做好防疫物资与后勤物资保障以及加强对留校留学生人文关怀等情况;教学保障组组长、教务处处长王巍介绍了加强学生寒假期间实习管理、制定延迟开学教学工作实施预案、构建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管理方式、合理规划毕业设计(论文)工作安排、探索网络实验教学办法以及学生错峰返程教学工作预案等情况;后勤保障组组长、后勤管理处处长孙自金介绍了学校当前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医学观察隔离空间建设、疫情防控操作流程细化、疫情防控工作人员培训以及后勤战线假期坚守岗位科学防控等情况;教师工作组组长、人事处处长赵大伟介绍了构建高效协同的联动工作机制和网络联络机制、严密开展教师信息排查、严格执行教职工实时情况“日报告”“零报告”制度、全面准确为疫情防控提供数据支持等情况;安全保卫组组长、保卫处处长李建华介绍了南北校区封闭管理实施办法、加强家属区人员疫情防控管控、完善疫情防控技防监控以及保卫人员全员全天候执勤面临的物资保障压力等情况。同时,他们就如何做好疫情防控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了思路与措施。

 

 

校长郑秋鹛总结了前一阶段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并结合学校实际部署下一步工作。郑秋鹛指出,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全校师生齐心协力,职能部门群策群力,上下联动、紧张有序地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展现了极强的执行力和战斗力,在大家的共同努力和坚守付出下,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取得了阶段性胜利,代表学校向师生表示感谢。郑秋鹛强调,当前疫情形势仍然严峻,防控任务依然紧迫,要统筹兼顾做好疫情防控与学校发展,提前谋划、细致安排好学校发展各项工作。郑秋鹛强调,要进一步修改完善学校延期开学工作预案,扎实做好学生返校前和返校后各项工作,一是坚持守好阵地,要明确疫情防控人人有责,全校教职工要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守好责任田,做到提醒到位、宣传到位、措施到位、落实到位;二是积极开展工作,全校教职工要迅速调整心态、进入工作状态,提前谋划并着力推进开学前后的各项工作;三是加强沟通请示,及时把握政策要求,协同推进开学准备工作;四是抓紧完善学生返校工作方案,严格按照省教育厅错峰返校工作部署,细化学生错峰返校各环节工作安排;五是后勤保障组要完善学生返校相关准备工作,统筹谋划好车辆接送、医学观察管理、学生用餐、卫生消毒等保障工作;六是安全保卫组要做好学生返校后的校园封闭管理工作,加强校内车辆通行路线规划;七是国有资产管理处要详细制定加强校园商服管理办法,兼顾师生生活必需品保障与防疫安全;八是学生工作部门要结合实际制定学生返校前后的相关管理制度,加强学生住宿管理;九是为开学后各项工作按计划进行提供全面保障,加强网上办公,开展网上预约,确保网络畅通;十是各部门要主动加强与上级主管部门的对接沟通,加强与商业银行、通讯运营商以及广大校友的联系,积极争取社会支持,在取得疫情防控最后胜利的同时,推进学校事业发展。

校党委书记孙先民在总结中指出,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党委始终坚持把全校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的各项决策部署,认认真真抓落实,扎扎实实求成效,全校师生在强化统筹部署、校园封闭管理、后勤物资保障、留校学生管理、师生信息排查、教学工作安排、宣传思想工作和学生志愿服务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为保证师生健康和校园安全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要牢牢巩固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已取得的成效,科学把握疫情发展形势,继续扎实做好下一步工作。孙先民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中央对新冠肺炎疫情形势的精准判断和疫情防控的重要部署上来;要坚决服从上级要求,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及学校党委的各项决策部署,坚决贯彻落实好“看住门,管住人”工作要求,坚决不打折扣、不留死角;要突出工作重点,切实做好延期开学工作准备,扎实推进开学前后10项重点工作;要注重工作细节,把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靠,坚持精细化管理,落实“人盯人”制度,积极采用信息化手段,全面掌握每一位教师、每一位学生的健康状况;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的带头示范作用,自觉做到干在先、冲在前,把问题想在前面,把工作干在实处,对于工作中失职、不作为、慢作为,不负责任造成后果的将严肃按规定给予处分;要加强统筹兼顾,把疫情防控工作与学校发展工作紧密结合,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点的同时,谋划推进学校各项工作,明确这既是对学校提升综合治理能力的考验,也是对各级党组织提升领导力、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的考验,全校上下要边实践、边总结、边研究、边提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总体战、阻击战。

会前,学校召开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审议通过《哈尔滨商业大学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延期开学工作预案》。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