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防控疫情 我们在行动】校长办公会研究部署开学准备相关工作

发布时间:2020-02-24 作者: 编辑:杜会永 摄影: 来源:办公室

2月24日上午,校长郑秋鹛在北校区三楼会议室以视频会议方式主持召开2020年第二次校长办公会,研究部署学校疫情防控与开学准备相关工作。校党委副书记刘吉昌,副校长程伟、张志军、姜国峰、张林及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通过视频会议系统参加会议。

 

 

会议听取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工作汇报,审议通过关于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学生管理、安全管理和教学管理等相关工作方案,会议研究指出,要结合当前疫情发展形势和学校实际,分时分段做好疫情防控和开学准备相关工作。在学生返校前,要持续做好学生信息排查,跟踪掌握学生健康状况,为实施错峰返校提供精准数据支撑;要做好疫情地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排查与资助工作,合理精细制定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及疫情防控期间加强学生管理的工作预案。在学生返校时,要严格执行好错峰返校工作方案,统筹协调、精心细致、高效衔接做好车辆接站和入校体温检测等服务保障工作。在学生返校后,要按照上级部门有关要求进一步加强校园封闭管理,持续做好食堂、宿舍以及其它公共区域的卫生消毒,确保不留死角;要加强学生用餐管理、住宿管理;要兼顾疫情防控和教学任务组织实施,有效运用信息化平台,注重线上线下相结合,合理安排实验教学任务;要因人而异、多措并举地做好研究生教育管理;要全面加强校园网络服务和技术支持。

校长郑秋鹛在总结中指出,全校各职能部门要密切关注疫情发展形势,第一时间掌握上级相关部门作出的疫情防控及开学工作部署,迅速制定相应推进措施,扎实落实学校各项工作安排,及时根据形势发展、政策变化和学校实际,完善有关工作方案,实现疫情防控和教学计划动态化管理。郑秋鹛强调,疫情防控事关师生安全与健康,事关学校稳定与发展,全校各职能部门务必时刻警觉,不能掉以轻心,不能有放松思想,更不能有懈怠行为;要提前谋划学生返校前后的各项准备工作,特别是做好学生返校后的疫情防控与学生管理、教学运转等工作,坚持把问题想在前、风险判在先,切实提升化解风险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郑秋鹛强调,要坚决抓好上级部门和学校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实,确保各项工作不打折扣、不搞变通,省教育厅近日又下发了关于加强高校学生每日信息排查工作的通知,要求加强对在省内逗留学生的教育管控,加强对返校学生的管控以及严肃信息报送工作纪律等,相关责任部门一定要按通知要求,全面加强学生信息排查,扎实把工作做细做实,全校教职员工要严阵以待,迅速投入工作状态,以更细的谋划和更实的举措共同战“疫”。

会上,学生工作部部长白云龙、保卫处处长李建华、教务处处长王巍、教学实验设备管理中心主任张莉、研究生学院院长项义军、网络与教育技术中心主任郑德权分别就相关工作进行汇报。

会议审议通过《关于开展疫情地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排查与资助工作的通知》《哈尔滨商业大学2020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管理工作预案》《哈尔滨商业大学疫情防控期间安全管理实施方案》《2020年春季学期开学本科教学工作方案》《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预案》等工作方案和预案,为有效应对疫情防控、保障开学各项工作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支撑。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