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开学第一课 聚首“云端” 我校师生共同升起心中的五星红旗

发布时间:2020-03-02 作者:许蕾 编辑:许蕾 摄影: 来源:宣传教育组

 “请全体起立”“升国旗,奏唱国歌”“向国旗行注目礼!”在雄壮的国歌声中,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脚步依然是那么铿锵,旋律依然是那样激昂,心潮依然是那般澎湃。只不过,参与方式变成了线上,跨越山海,相约梦里商大,聚首“云端”,祝福伟大祖国!

 

 

 

开学“第一课”,我校学生在祖国各地以“云升旗”迎接新学期。3月2日清晨,伴着雄壮的国歌,五星红旗在我校体育馆前广场冉冉升起。全校师生通过易班平台线上共同参加了特殊而庄严的升旗仪式,担任升旗手的是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正处级辅导员、院党委副书记金福吉,轻工学院党委副书记张铁锋,宣传部杜会永,担任录播工作的是会计学院团委书记王博、校团委秦靖然。新学期第一天,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全校师生改为开展线上教学,网络升旗仪式将师生的心紧紧地凝聚在一起。 

 

 

“云升旗”,献祖国。不一样的升旗仪式,一样的爱国情愫,学校开学时间延期,但广大师生对祖国的爱不延期。越是在无情的灾难面前,越是能感受“中国”这两个字带来的温暖与美好、坚定与力量。特殊时期,学校党委号召全校师生以“云升旗”作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的鲜活教材,进一步教育引领广大师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坚定理想信念,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云升旗”,赞英雄。战“疫”时刻,举国上下众志成城,共克时艰,汇聚起全民战“疫”的磅礴力量,筑牢抗击疫情的全民防线。危难时刻奔前线,千里群英走逆程,只因心中那面旗帜,他们便成为战“疫”先锋,定格为无数个令人泪目的瞬间。全校师生集结“云端”,用庄严的“仪式感”,致敬最可爱的人,从英雄的事迹中汲取精神力量,高举心中的火炬为战“疫”发声出力,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商大力量。

 

 

“云升旗”,致青春。青春之幸,莫过于在这个伟大时代我们坚定不移地跟党走,把个人成长融入到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接力奋斗中。“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战“疫”新学堂,正在呼唤着新时代青年的历史使命与责任担当。这场特别的云上开学升旗仪式,必将激励商大青年学子常怀感恩之心、砥砺家国情怀,自觉把服务人民、奉献社会的价值追求融入到人生的必修课程,用奋斗书写不负韶华的无悔青春。

 

 

抗疫期间这场特殊“开学”,这次特殊的升旗仪式,商大学子心潮澎湃,纷纷发表感言:

法学院付弘毅表示,2020年春,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从我的家乡武汉向全国蔓延。一个多月来全国各地的爱心物资源源不断地驰援武汉,一批批“白衣天团”逆行而上奔赴湖北。我作为武汉市洪山区华侨城社区抗击疫情的志愿者,40多天的抗疫一线工作,让我感受到了祖国的强大、民族的团结、真情的温暖、人间的大爱!今天,在特殊的升旗仪式上,国歌响起的那一瞬,五星红旗在千里之外的哈商大体育场冉冉升起的那一刻,我更加坚定了自己的人生理想,作为商大法学学子,我一定牢记习总书记对青年学生的嘱托,珍惜时光、不负韶华,德法兼修、明法笃行,为建设社会主义法治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基础科学学院闫奕含表示,2020年伊始,新冠肺炎疫情的爆发使我们措手不及,疫情牵动着全国人民的心,也牵动着哈商大广大师生的心,全校师生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商大力量。今天,在这个特殊的开学日,我们用特别的方式向国旗敬礼,当五星红旗冉冉升起的那一刻,我的内心无比激动自豪,我相信我们一定会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基础科学学院王子帅表示,打开荧屏,面对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悠扬的国歌不断回响在我的耳边,一股民族自豪感油然升起!我为我的祖国自豪!作为一名新一代的青年大学生,我们应该时刻牢记自己的使命,争做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爱国、励志、求真、力行的新时代青年。

设计艺术学院董东东表示,今天我参加了一次特殊的开学升旗仪式,从鲜艳的五星红旗中看到中国的力量,从激昂的国歌中听着民族的最强音。疫情虽阻挡了我们回归校园的脚步,但不能阻挡我们怀揣理想与抱负的心,我将充分利用居家时间,制定科学的学习计划,认真参加线上课程学习!让我们一起静待春暖花开,战胜疫情相聚校园的那一天。

管理学院何浩冉表示,今天我以特别的方式向国旗敬礼,饱含深情致敬亲爱的祖国。我在国旗下承诺:努力学习、敬畏自然、尊重科学、学好本领、报效祖国,以实际行动肩负起青年的职责和使命。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陆姝元表示,这是一次特别的升旗仪式,校园里没有整齐的国旗护卫队,但雄壮的国歌依然响彻云霄。这是一次特别的开学仪式,面前没有万千学子,但谆谆教导还是那样语重心长。我们用一场庄严而神圣的线上升旗仪式,用特别的方式向国旗敬礼,致敬亲爱的祖国!风雨压不垮,苦难中开花,抗“疫”星火成燎原,有你有我也有他,我们将以实际行动发出战“疫”不能无我的最强音!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贾兴民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的侵袭阻隔了我们跨越五湖四海的开学团聚。今天我们迎来开学第一天,看到校园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我想到了美丽的镜湖和巍峨壮观的教学主楼,虽然没有返校,但我们的心依然与商大同在。疫情当前,作为新时代的青年,我要用实际行动践行“求真至善修德允能”的校训,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陆熙元表示,这是一个特殊的开学日,学校以网络升旗仪式作为新学期的起点。“云升旗”,擦亮了我们对祖国的爱,饱含了我们对祖国的敬意和对疫情结束后美好生活的展望。这次特殊的升旗仪式让我明白,虽然身不在一处,但我们始终与祖国同呼吸、共命运。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我爱我的国,我爱我的家!中国加油!

英才学院司英杰表示,每当看着冉冉升起的五星红旗,心中总是有一种难以用言语形容的澎湃感。作为一名退伍军人,当雄浑嘹亮的国歌声响起的那一刻,思绪骤然回到在祖国西北边疆的七百多个清晨,面向鲜艳的国旗,敬着军礼大声地唱着国歌,全身的血液翻腾着,泪水模糊了我的眼眶。我将永远保持着“退伍不褪色、退役不退志”的军人本色,“若有战,召必回”,穿上军装守卫祖国,脱下军装建设祖国!

药学院周美悦表示,3月2日7:30,全体学生在易班平台上参加了升旗仪式。在国歌声中,我向国旗和祖国表达了崇高的敬意。通过此次特殊的升旗仪式,我深受鼓舞,“停课不停学”,我在家也将有条不紊地进行线上学习,珍惜学习时间,努力拼搏,练就本领。我相信,乌云终究会散,病毒也终究会被打败,我们万众一心,赢得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英才学院祁千博表示,这是一次终生难忘的升旗仪式,同学们分布在祖国各地,一同唱响心中最美的歌!映衬着皑皑白雪,飘扬的五星红旗分外鲜艳夺目......虽然操场上空无一人,但是感觉身后早已站满了同学,我们都在仰望着天空,护卫着国旗,守护着祖国!千年守护,代代传承,唯有无数华夏儿女“我和祖国”的那份深情亘古不变。作为新时代的大学生,我们肩负着不仅仅是自己的未来,更多的是祖国的未来!“祖国有我,我有祖国!”

设计艺术学院表示李晓辉,2020年3月2日,星期一,我们用最燃“云升旗”迎接新学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我们“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通过“云升旗”同上新学期的第一课。恩格斯说“没有哪一次巨大的历史灾难,不是以历史的进步为补偿的。”在疫情之下,我们看到了中华民族众志成城的凝聚力,看到了党和国家再一次诠释了什么叫“中国速度”,看到了每一位平凡大众的奉献和坚守。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我们坚信:中国必胜!

庚子开年,先苦后甜。今日你我相聚云上,不日我们必将重逢!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