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致哈尔滨商业大学全体师生的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3-04 作者: 编辑: 摄影: 来源:



亲爱的老师、同学们:

大家好!

庚子之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席卷华夏大地,我们度过了一个特殊的春节,一个不寻常的假期。

“青山一道同云雨,明月何曾是两乡。”疫情让我们在本应相聚的时刻远隔山海,但这种隔空相见的方式却让我们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我们既感受到了党和国家阻击疫情、抗“疫”到底的坚定决心,又感受到了众志成城、万众一心的伟大力量;既看到了八方驰援、同气连根的大爱奉献,又看到了“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的守望相助;既见证了白衣天使“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逆行坚守,又见证了一个个志愿者聚沙成塔、握指成拳的人性光辉;既感动于耄耋老人国士无双的使命担当,又感动于方舱病患坚持读书的自律自强。在这场战役里,我们看到了病毒的肆虐,更看到了英雄的礼赞、生命的坚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目前,全校上下正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的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总体部署。学校党委第一时间召集会议、精心部署、扎实推进,全力保障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学校领导班子成员严守岗位、严格要求、严管严控,充分发挥主体责任,带领全校战“疫”度艰;各级党员领导干部不惧危险、不怕困难、不辱使命,深入一线践行党员使命担当;全体师生员工遵守国家法律,遵守当地规定,遵守学校要求,以实际行动筑起坚实的屏障。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积极响应教育部号召,落实“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要求,与智慧树、超星、中国大学慕课等在线课程平台进行对接,组织全部836名任课教师参与网络教学资源和技术支持专题培训,在线课程开出率达到98%,目前线上教学工作已正式启动。我们真诚欢迎所有同学提出意见建议,愿以此为契机,共同助力学校教育教学方式改革创新,在这段不平凡的时光里为学校教育事业发展探索出一条创新之路。

“落其实者思其树,饮其流者怀其源。”感谢我最亲爱的校友,2002届市场营销专业毕业生田红、2004届会计学院毕业生魏海林、2009届管理学院毕业生袁久存,他们情系母校,慷慨助力,为学校捐赠医用口罩和酒精等防控医用物资。致敬我最可爱的同学,2016级设计艺术学院环境设计专业3班顾永晨、2017级会计学2班吴菲、2019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1班聂泽焱,他们心怀家国,志愿服务,在各自的家乡践行商大精神,默默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除此以外,还有很多校友和同学以不同的方式表达着对学校的关注,在不同的岗位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在此向你们致以最诚挚的感谢!你们是商大的荣光!

“千里不辞行路远,时光早晚到天涯。”最亲爱的老师和同学们,学校一直在牵挂着你。希望你们有“一寸丹心图报国”的家国情怀,将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到抗“疫”行动中去,保护好自己,守护好家人,安排好生活;希望你们有“咬定青山不放松”的坚毅品格,孜孜以求、寄身翰墨,在这个特殊而关键的时期,提振精气神、展现新形象、成就新作为。我们相信,全体商大人定能心怀家国、团结一心,为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贡献自己的力量!

 

 

党委书记:孙先民

校    长:郑秋鹛

2020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