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商业大学致全校女教职工一封信

发布时间:2020-03-08 作者: 编辑: 摄影: 来源:

 

全校女教职工:

庚子早春,清风徐来。在全国人民众志成城、守望相助共同抗击疫情的特殊日子里,第110个“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随着春天的脚步如约而至。校工会谨向在疫情期间一直坚持值守在防控工作岗位上的女教职工以及在各个岗位上辛勤工作的女同胞们致以诚挚的慰问、由衷的敬意和美好的祝福!

一场猝不及防的疫情,让这个冬天变得很不平静,我们彼此隔离,但举国同心,心系一处。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学校各分工会在学校党委及工会的领导下,团结动员广大女教职工发挥岗位优势、投入抗疫战斗,以巾帼力量谱写出同心克“疫”的赞歌。国际交流合作处、后勤管理处校医院等女性同胞占人员主体的部门,始终奋战在抗疫一线,守护着校园的平安和师生健康。学校号召全校女教职工向以她们为代表的校“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标兵岗和“杰出巾帼工作者”等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学习,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紧迫的使命感,爱岗敬业,开拓创新,奋力拼博,努力进取,扎实推进学校各项工作目标的落实,为教育教学工作和学校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疫情当前,校工会号召全校广大女教职工过一个安全、健康、简约又有意义的女性节日,节日期间不开展聚集性活动,积极参加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组织的“写一封抗疫家书”、“讲一个最美抗疫故事”作品征集等活动,依托互联网等形式开展节日纪念活动。

校工会号召全校广大女教职工持续发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保持锐意进取、永不懈怠的奋斗姿态,以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女工作者为榜样,立足岗位,敬业奉献,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和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要求,精心备课讲好“云课堂”,尽最大努力减少因疫情给学校教学带来的影响,自觉做好本职工作,做到“停课不停教、停课不停学”,以实际行动展现巾帼作为,完美展现自身价值和风采,为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出积极贡献。

校工会号召全校广大女教职工守住疫情防控工作的家庭防线,充分发挥女性在家庭文明建设中的独特作用,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坚持守护小家为大家,带动家属主动学习疫病防控知识,积极配合相关部门做好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工作,做好居家消毒、个人防护、合理安排家庭饮食,保持健康生活方式。督促家庭成员加强自我防护,返岗后,保持清醒头脑,坚决克服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尽量做到单位、家庭“两点一线”。不串门、少出门、不聚会、不聚餐、戴口罩、勤洗手、勤通风,筑牢防控防范疫情的家庭防线,撑起和谐家庭的半边天。

全校广大女教职工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以更坚定的信心、更顽强的意志,鼓足干劲、持续作战,积极投身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与全国、全省人民一道,凝聚起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强大正能量。只要我们上下同心,众志成城,定能战胜疫情,迎来山河无恙、万家皆安。

衷心祝愿广大女教职工节日快乐、幸福安康!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