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在全省共青团2019年度“两红两优”评选中喜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0-05-06 作者:校团委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校团委

共青团黑龙江省委员会2019年度全省“两红两优”评选结果日前揭晓,我校英才学院团委荣获2019年度“全省五四红旗团委”;药学院2017级中药学专业2班团支部荣获2019年度“全省五四红旗团支部”;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班褚昊霖同学荣获2019年度“全省优秀共青团员”。

英才学院团委坚持以思想引领为主线、以学风建设为中心、以文体活动为载体、以团学组织为抓手、以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宗旨的团学工作理念,着力推升思政工作质量,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绩,连续三年获全校“五四红旗团委”称号。

“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平均参与率达98%,位列全校第一,获全校“青年大学习”行动“突出组织单位”称号。所属团组织、团员、团干部基本信息均已登录“智慧团建”系统,“学社衔接”率达99%。2019年度考研率34%,推优入党36人,共有414名团员青年在各级各类评优表彰活动中获得奖项或荣誉,获奖率高达72%。

在近五年“挑战杯”系列竞赛中获得国家级、省级奖项12项,英才学院团委连续三年获全校“挑战杯”赛事“优秀组织奖”。

英才学院青年志愿服务队连续六年在黑龙江省博物馆志愿服务基地开展活动,已有650人次参加义务导览与讲解服务工作;在“大手拉小手·情暖童心"志愿服务活动中,共有297名团员青年与齐齐哈尔市依安县78名留守儿童实现精准对接;在2019年“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中,5个团队及个人获得全校“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先优表彰,英才学院团委获“优秀组织奖”。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先后共有20名团员青年参与到家乡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中,累计志愿服务时长超过1000小时。

药学院2017级中药学专业2班团支部,现有支部成员38人,其中共青团员33人,中共党员5人。团支部成员始终秉持着“求真至善 修德允能”的校训,齐心营造“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坚持不懈抓好支部建设,充分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支部获得2019年度全校“五四红旗示范团支部”称号。

支部成员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参与率达100%;支部组织设置规范,严格做好推优入党、“三会两制一课”等基础团务工作,团支部及所属团员、团干部基本信息均已登录“智慧团建”系统;2019年度累计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形势政策宣讲、学风建设、社会实践、志愿服务、综合素质拓展等各类团学活动50余次,3人次在省级以上科创赛事、文体活动中获奖,支部25%的团员青年获得校级以上奖学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支部成员积极发挥专业特长,主动对接疫情防控工作需要,宣传普及中医药养生保健知识,以己所学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褚昊霖,男,1998年5月出生,中共预备党员,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2017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2班学生,现为计科ACM竞赛校队学生教练。

褚昊霖同学理想信念坚定,道德品行优秀,学习成绩优异,科技创新能力突出。先后获得“挑战杯”国赛二等奖、美国大学生数学建模竞赛二等奖、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国赛二等奖、ACM-CCPC东北地区大学生程序设计竞赛二等奖、黑龙江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金奖等15项省级以上科创竞赛奖项;已申请并受理实用新型专利一项,发明专利一项;荣获轩辕奖学金、校级奖学金及相关科创竞赛奖学金9项。

近年来,我校共青团在学校党委和上级团组织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校团员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团的十八大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教育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2019年度,全校各级团组织认真履行引领凝聚青年、组织动员青年、联系服务青年的基本职责,紧密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和上级团组织的工作部署,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化团学改革、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等工作中发挥重要作用,在典型引领、创新创业、社会实践、志愿服务、校园文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新的成绩,打造了一系列团学工作品牌,涌现出一大批先进典型,此次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就是我校基层团组织中的优秀代表。我校将以此次评优为契机,进一步引领和激励全校广大团员青年以受到表彰的集体和个人为榜样,牢记青春使命,勇担时代重任,在抗击疫情的战场上发挥出生力军和突击队的作用,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献智献力,为助力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