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哈商大师生积极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盛况,反响热烈

发布时间:2020-05-23 作者: 编辑:李巍 摄影: 来源:宣传部


5月21日和22日,备受瞩目的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和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分别在北京召开。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大背景下,在全国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取得积极成效的大形势下,召开的鼓舞人心、凝聚共识、坚定信心的会议。我校广大师生热切关注两会动态,纷纷通过电视、网络、广播、手机客户端等平台,认真收听收看全国两会盛况,认真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深刻领会和学习会议精神,全校师生深受鼓舞,反响热烈,纷纷就相关热点问题开展研讨交流,畅谈感想体会。


基础科学学院党总支书记 周晓生

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推迟两个月的全国两会顺利开幕,这是全国人民欢欣鼓舞的一件大事,充分证明了中国抗疫所取得的重大战略成果,展现了中国能力、中国信心、中国前景。今天上午,收看了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开幕会,特别是在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倍感振奋,也更加坚定全国上下抓好“六稳”“六保”,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努力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的信心。中华民族向来不畏艰难险阻,当代中国人民有战胜任何挑战的坚定意志和能力,相信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凭借独特的政治和制度优势、雄厚的经济基础、巨大的市场潜力以及亿万人民的勤劳智慧,我们一定会闯过当前的难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实现经济的平稳运行和社会的和谐稳定。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书记 韩煦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今天召开,当听到奏响的国歌,响起的掌声,以及一分钟无声的默哀,我的内心涌起了无比坚定的信心。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应该是改革开放以来篇幅最短的报告,简短平实的背后,体现的是责任和担当,体现了实事求是和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由于疫情和经济形势的不确定性,没有提出全年经济增速具体目标,这样的做法充分体现了实事求是、尊重规律的基本原则,我们的目标是一个体系,从目标体系看发展。同时,要引导各方面集中精力抓好“六稳”“六保”,这也充分体现了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信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依靠广大人民群众,一定会取得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双胜利!

经济学院院长 韩平

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鼓舞人心,总结成绩实事求是,分析问题客观务实,部署工作切实有力,让我们更加坚定了信心和决心。作为学院院长,我将密切关注科技、教育及创新创业方面的政策和提案,迅速学习落实两会精神。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带领广大教师以“培养什么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为核心,苦练内功、潜心育人,争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

驻齐齐哈尔市依安县新发乡福来村扶贫工作队队长 吴晓光

李克强总理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强调,要确保完成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要确保实现脱贫攻坚目标,促进农业丰收农民增收。作为驻村扶贫干部,我们将继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带领福来村干部群众落实好脱贫攻坚各项政策,努力克服疫情影响,用好消费扶贫政策,通过线上线下销售,发展庭院经济,推动产业发展,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巩固现有脱贫成效,聚焦贫困人口“两不愁三保障一安全”,确保现行标准下所有贫困人口全部脱贫,为乡村振兴奠定坚实基础。

法学院党总支副书记 李萍

今年的“两会”是在全球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我国率先取得战略性成果的背景下召开的一次盛会,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再一次向世人展示了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力、中华民族的凝聚力、中国人民的向心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巨大优越性。在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作为高校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者,我们要将为党育人、为国育才贯彻于思想政治教育全过程,抓住契机,把大国战“疫”的生动实践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在青年学生中弘扬抗疫事迹中展现出的不怕牺牲的奉献精神、万众一心的团结精神、共克时艰的奋进精神、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担当精神,引导青年学生把爱国、爱党、爱社会主义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培养具有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张鸣

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必须要在这个关键时刻给学生灌输正确的政治思想和爱国情怀,在祖国发出呼唤之际,青年人将奔赴战场,国家的前途、民族的命运、人民的幸福是当代青年必须承担的责任,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应迎难而上,应对挫折与挑战。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应该明确自身对于国家和人民的责任,自觉把自身需要同社会需要相结合、把个人前途与国家前途相结合,在激情奋斗中绽放,做社会主义的建设者和守护者。我将继续学习报告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岗位,锐意进取,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  宋卓妍

在我国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战略成果之际,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胜利开幕,我们内心无比激动,给全国人民增添了无比的信心。中国共产党有以人民的生命安全高于一切的政治理念,有强大的组织能力、动员能力和协调能力,一定能取得应对疫情和保经济发展的胜利。在思政课教学过程中,我们要善于帮助同学们分析我国的制度优势,引导学生认识到,无论是回顾历史,还是放眼当前,中华民族每到危难之际,都是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走出危难,走向胜利的。因此,我们广大师生更要脚踏实地,坚定信心,在党的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法学院辅导员 王安石

2020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之年,也是“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让大家备感振奋,也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光荣。一年之计,莫如树谷;十年之计,莫如树木;终身之计,莫如树人。作为一名辅导员,我将时刻以培养“时代新人”为己任,把党和政府的声音及时准确地传递到学生中,用真知、真心、真才教育学生、引导学生、陪伴学生,与正处在“拔节孕穗期”的莘莘学子们一起争当奔跑者、追梦人,在激扬青春、开拓人生、奉献社会的进程中书写新时代的青春华章!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职业技术教育学院2017级市场营销1班  姚志坤

对于正在走出新冠肺炎疫情阴霾的中国来说,全国两会的召开,既承载着不平凡的历史使命,也寄托着中国人民的美好期盼。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们要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坚持以学生为本,做好学校联系广大青年学生的桥梁和纽带。青春的道路千万条,唯有选择不懈奋斗,才能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我们将胸怀“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情怀,“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的志向,接稳接好历史“接力棒”,争做勇担民族复兴大任和龙江振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金融学院2018级金融学2班团支部书记 王欣雨

全国两会是一次“春天”的盛会,传递着接续奋斗的信号。团支部成员及时通过电视、网络、手机端等方式关注着两会动态。作为团支部书记,我将充分运用网络新媒体平台,组织支部成员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两会精神”线上学习活动。我们将时刻牢记“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积极传递中华民族在经受抗疫大考而迸发出来的巨大正能量,团结带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强化使命担当,珍惜青春韶华,不负时代召唤,努力学习专业知识,掌握专业技能,练就过硬本领,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青春之歌和精彩人生。

能源与建筑工程学院2017级油气储运工程2班  莫超越

观看全国两会直播,聆听李克强总理所作的政府工作报告,我们为一年内所取得的“中国成绩”而自豪,被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的“中国精神”所振奋。青年兴则国兴,青年强则国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关心两会,关心家国大事,关心教育热点,关心学校发展,体现了青年学子“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责任担当。我们将认真学习贯彻两会精神,在青春里谈理想,谈拼搏,用满腔热血践行报国之志,彰显青春的蓬勃力量!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