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0-05-25 作者: 编辑:杜会永 摄影: 来源:宣传部

按照省委部署要求,5月25日上午,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召开警示教育专题会,深入学习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关于姜国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和党章党规党纪,对照通报指出的“五个鉴戒”进行认真查摆剖析。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党委书记孙先民主持会议并作总结讲话。

会议传达了《关于姜国文严重违纪违法问题及其教训警示的通报》,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学校党政领导班子全体成员结合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围绕理想信念、担当作为、廉洁履职和制度执行等方面进行查摆剖析。

孙先民代表党委在总结讲话时强调指出,全校各级领导干部要以姜国文违纪违法案件为鉴,深刻领会党中央坚定不移惩治腐败的决心和意志,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定和要求上来,用足用好反面典型教材,进一步提高政治意识和廉政意识,深化以案促改、以案促教、以案促治。要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深入推进学校党风廉政建设和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一体化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机制建设,进一步增强领导干部拒腐防变能力。

孙先民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重内在,修己身,让廉洁成为行为习惯。要坚持用科学理论武装头脑,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理想信念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要时刻对标新时代衡量党员干部理想信念是否坚定的客观标准,做到在重大政治考验面前有政治定力,树牢宗旨意识,对工作极端负责,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勇挑重担。要把提高政治能力放在第一位,善于从政治上分析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把握方向、把握大势、把握全局的能力。要谨记祸患常积于忽微,坚持从自我做起,不断增强防腐拒变免疫力。

要严纪律,强约束,让严肃认真的党内政治生活常态长效。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把严格党的组织生活作为严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载体,丰富内容、创新方式,实现党的组织生活制度化、常态化、规范化。要把纪律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纪律教育,强化纪律执行,让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要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做到抓党建与抓业务同步。要严格把好公道正派选人用人关,树立鲜明的用人导向。

要固根本,管长远,让制度执行与文化涵养成为风清气正政治生态建设的重要保障。要加大制度学习、宣传、教育力度,强化党员干部制度意识、敬畏意识,牢固树立制度思维,不断提高制度执行能力,善于用制度防范风险、解决问题。要层层压实执行制度的领导责任,并加强对制度执行的监督,构建全覆盖的制度执行监督机制,杜绝做选择、搞变通、打折扣。要营造积极健康的政治文化,把党内政治文化建设融入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之中。

要养正气,做示范,让过硬的领导干部队伍成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重要力量。当前要统筹推进复学抗疫和学校改革发展工作,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要的政治任务抓紧抓好抓实。要注意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克服学校发展中的困难,抓住发展机遇,乘势而上。要加强学校的顶层设计,围绕学科专业、师资队伍和校园环境等建设精心谋划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要把维护师生利益作为践行“以人民为中心”思想的具体体现,着力解决师生关心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