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推进会议

发布时间:2020-05-30 作者: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宣传部

5月27日下午,我校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第三次推进会议。在行政楼5楼会议室主会场内,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校党委副书记刘吉昌出席会议,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赵炎参加会议;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全体人员,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副院长、毕业班辅导员等通过视频参加会议。郑秋鹛主持会议。

刘吉昌传达省教育厅毕业生就业工作调度会议讲话精神,并结合现阶段省内高校毕业生就业情况以及我校毕业生就业实际情况,提出了坚持问题导向,正确认识就业形势,强化措施,精准施策,全力打好毕业生就业“硬仗”的工作思路。

孙先民对持续推进我校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提出要求。要精心布局,慎终如始做好就业工作,贯彻落实省教育厅关于就业工作提出的新要求,既要提高政治站位来保就业,还要提升战略思维来谋发展;要精准施策,牢牢抓住重点就业领域,抓好研究生录取及调剂工作,教师招聘、公务员考试准备工作,选调生工作等重点就业领域,切实提升毕业生就业;要精密组织,千方百计汇聚就业力量,要明确目标,夯实责任,狠抓落实,进一步增强全员抓就业的责任感,落实“一把手”工程,坚决克服与己无关思想和畏难厌战情绪,克服盲目乐观等不健康心理,做到人人知责、担责、尽责;做好会议精神的传达落实工作,各学院要深入学习、深刻领会上级党委近期关于毕业生就业工作的相关精神,讲政治、顾大局、敢担当,制定好本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计划,扎实推进学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质量。

郑秋鹛在总结中强调,各学院务必高度重视本次会议,做好会议精神的贯彻落实,要把措施落实到位,把就业工作做实做细做好,要在精准施策上着力,在精准帮扶上聚力,在精准服务上出力,在精准考核上发力,圆满完成2020届毕业生就业及离校工作。

会上,基础科学学院、英才学院、管理学院、商务学院作毕业生就业工作交流发言。基础科学学院院长王桂清以《立足毕业生求职的卖方市场 多举措促进就业》为题作交流发言;英才学院院长侯雪筠以《精心分类,做好毕业生就业“两谈一劝”工作》为题作交流发言;管理学院院长白世贞以《注重毕业生心态调整,精心指导保就业》为题作交流发言;商务学院院长王彪以《正确面对疫情挑战积极推进就业工作》为题作交流发言。赵炎布置我校下一步就业工作。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