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首批学生顺利返校

发布时间:2020-06-07 作者: 编辑:李巍 摄影: 来源:宣传部


6月6日,我校在南校区迎来首批返校学生,药学院和食品工程学院有重要科研任务的研究生顺利返校。从寒冬到初夏,掠过花红草绿,再聚首已是树木成荫。6月的哈商大天朗气清,惠风和畅,首批返校学生陆续返回阔别已久的校园,这也标志着我校返校复学工作正式按下启动键。

6月6日起,我校有重要科研实验任务的研究生和确有返校实际需要的毕业年级学生将分4个批次有序返校。



学校高度重视返校学生的安全和健康,严格落实、落细、落小各工作环节,切实为学生返校复学做足准备。在返校复学准备工作中,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安排专人、专车,点对点接送每一位返校学生。在学生进入校园后,严格实施封闭管理措施,不论是学生住宿,还是学生饮食,不论是环境卫生消杀,还是学生日常管理,对任何一个环节,都坚持精细化管理、精准化服务。



6日清晨,相关责任部门工作人员早早就位,后勤管理处安排专人专车到火车站和机场“点对点”接回抵哈学生,学生指导老师和辅导员随车接送,车抵达学校后,工作人员积极引导学生进入校园,依次进行行李消杀、身份核验、扫码测温等,各环节顺利完成后,由辅导员驾车逐一将学生护送至宿舍入住,实现了返校过程的闭环管理。返校首日,整个流程有条不紊,井然有序。





7DB62


学校、学生工作部和学院领导实地查看学生返校情况


在学生抵达寝室后,辅导员老师为每一位学生发放口罩等防护用品,按时为学生配送用餐,积极为每位同学在第二日进行核酸检测作准备。在日常管理中,学校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举措,建立并依托“学校-学院-班级-寝室”四级防控体系,确保信息报送及时、准确;学院将严格执行学生体温每日监测制度,安排专人每天按时为学生测量体温;严格实施校园封闭管理,及时对各区域进行消杀,妥善安排学生就餐。同学们在学校的周密安排和悉心照顾下,充分感受了“回家”的温暖,深切体会到“家人”的温情,纷纷表示会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一定珍惜返校学习机会,勤奋学习、接续奋斗,高扬人生理想风帆,勇担民族复兴使命。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