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0-08-31 作者: 编辑:杜会永 摄影: 来源:宣传部


8月31日上午,在秋季学期开学季,我校召开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梳理新学期开学疫情防控与学生返校工作进展,排查存在问题,研判潜在风险,着力提升应急处置能力。校领导孙先民、郑秋鹛、杨殿军、刘吉昌、程伟、孟凡龙、张志军、姜国峰、张林、李晓梅出席会议,学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各工作组组长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校长郑秋鹛主持会议。

综合协调组组长、办公室主任崔本强,学生工作组副组长、学生处处长付伟,教师工作组组长、人事处处长赵大伟,教学保障组组长、教务处处长王巍,宣传教育组组长、宣传部部长贾妮燕,后勤保障组副组长、后勤党总支书记王海明,安全保卫组成员、保卫处副处长李刚,监督检查组组长、组织部部长刘文军,学生工作组副组长、国际交流合作处处长赵春雨,学生工作组成员、研究生学院副院长张佳琳分别汇报了省教育厅秋季学期开学工作调研、第一批返校学生管理、教职工返岗与健康信息排查、教学运行与管理、宣传教育与舆情处置、后勤服务与保障、校园安全管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等情况,重点梳理各工作组工作中存在的问题、面临的风险,提出应对措施和合理化建议。

校党委书记孙先民在听取各工作组汇报后强调,要认真落实副省长孙东生在秋季学期开学专题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和省教育厅秋季学期开学工作会议精神,深化对疫情防控形势复杂性的认识,深刻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全面复学的重要意义,扎实做好复学复课各项准备,统筹谋划好疫情防控与学校改革发展,科学做好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孙先民就做好秋季学期疫情防控与学校改革发展工作强调,要认真落实上级各项决策部署,用“严”“实”“精”“优”标准开展好各项工作,切实做到严肃对待、严格管控,狠抓落实、落到实处,精准着力、精细谋划,优化流程、优质服务;要关注应急处置、学生情绪疏导、入校人员管控和服务保障等关键点,确保为师生提供热情暖心的服务,切实加强师生思想政治工作;要通过实战总结经验,梳理漏洞,查找不足,改进工作;要启动倒查追责机制,对不担当、不尽责、不作为,坚决实行原因倒查、责任倒查,严肃追责问责;要完善综合研判、信息反馈、上下联动和应急处置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各部门应急处置综合能力,不断为新学期疫情防控与学校改革发展提供强有力保障。

校长郑秋鹛在总结中指出,要认真传达落实此次会议要求,将秋季学期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细落小,正确认识当前学校疫情防控与改革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着力做好教育教学、学生管理、思想引领、后勤保障和安全稳定等重点工作,全校上下齐心协力,全面推进新学期疫情防控与学校改革发展,确保各项工作不断取得新突破。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