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终于等到你 直击首批学生开学返校现场

发布时间:2020-09-01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宣传部

ADE7

分别八月,重逢八月

时间维度的跨步

于一点重现,万象欣然

终于,学校盼回了最想念的人

沉寂多时的校园重新焕发勃勃生机

都说久别重逢是这世间最美的相遇

等待,终会有归期

好久不见,欢迎回家

CD39A

8月29日、30日,我校迎来了2020年秋季学期首批学生返校。他们怀着激动的心情陆续返校,寂静已久的校园,又恢复了往日生机。

校党委书记孙先民、党委副书记杨殿军、工会主席李晓梅来到校门口,热烈欢迎同学们回家!同时,看望慰问了现场工作人员,详细了解学生返校情况,对返校报到过程中的重点环节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返校的同学们陆续到达,交警和校园保安们忙着引导车辆、疏导交通。学校各个相关部门通力配合,查验“健康码”、测温、消毒、身份验证、核酸检测……每个环节都井然有序。

806DF

秋风入耳,岁月入心。为方便返校学子,学校开放摆渡车,从校门口到寝室,一车直达,全程免费,只为呵护每位归家的学子。

E25F1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下2020年秋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学校教师党员先锋突击队再次吹响集结号,党员、干部闻令而动、冲锋在前、主动作为,倾情助力返校学生,为学生返校“最后一米”保驾护航。他们测温、指路、护送、行运……全力当好学生平安返校的“摆渡人”,让许久未见的学子体会到家的温暖。

C7943

在返校工作现场,身穿蓝马甲的身影成为秋日校园内一道靓丽的风景。

33085

校团委积极凝聚青春力量,面向校级学生组织发出“青春志愿我先行,共助开学返校日”的集结号,选拔出90名志愿者参与到本次志愿服务活动中。分别值守在我校江北校区A、B、C三区4个交通卡口上,协助保卫处工作人员,对往来车辆和人员进行排查登记、测温消毒、维持秩序、搬运行李等工作,为返校学生安全、有序的进入校园筑起守护之墙,彰显了我校青年学生骨干的责任和担当。

学院领导和辅导员第一时间在校门口迎接学生重返校园,并深入寝室与同学们亲切交谈,仔细询问他们在家线上学习、返校途中防护、回校后的食宿和学习等情况,叮嘱他们要注意防护,科学防疫。

399C4

食堂进行了全面消杀,叔叔阿姨们已经准备好了各色菜式,久违味道,唇齿留香。

4B500

穿过半年光阴,初秋的商大再次变得热闹非凡。踏过每一寸故土,吮吸每一口久别的芳香。欣喜与幸福流露于每分每秒,商大,我们终于见到你!

B9CEF

一别两季,夏凉秋起

去时冰,天雪地

三言两语,重归校园

商大思念已久

终盼得你,平安胜意

“我们只不过错过了一年中的八个月

以后无数个八月

我将陪你一直走下去

走过春雨沥沥,走过夏蝉啼啼

走过秋月冬雪,走进你的生命

自此住进你的心里,不再分离

一起激扬青春,筑梦未来”

——《商大情书》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