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学期工作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0-09-10 作者: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宣传部

13884

9月9日下午,我校在国际会议厅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表彰大会暨学期工作部署会议。全体校领导出席会议,校督学,校直各单位党政负责人,教研室主任代表,青年教师代表,受表彰集体、个人代表,2020年新入职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参加会议。校党委副书记杨殿军主持会议。


副校长程伟宣读2019年获得国家项目及获得省级以上科研奖励教师名单。副校长张林宣读获省级以上荣誉教师名单。副校长于树彬宣读2020年黑龙江省“工人先锋号”表彰文件。校党委副书记刘吉昌宣读学校2019—2020年度“先进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的表彰决定。纪委书记孟凡龙宣读2019年度“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校工会主席李晓梅宣读学校“三八”红旗集体、“三八”红旗标兵岗、“杰出巾帼工作者”和学校2019—2020年度“三育人”先进集体、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校领导为获得荣誉的集体、个人颁奖。

13739

D727

金融学院2018级金融学专业郭傲代表全体学生发言。郭傲向辛勤耕耘在各条战线上的老师们表示感谢并致以诚挚的节日祝福。郭傲表示,老师们的言传身教,给学生们做出了好榜样,作为学生,将以新青年的姿态勇担时代重任,用自己的行动证明青春的精彩,用热情与智慧和敬爱的老师们共同书写商大的辉煌,创造更加美好的明天。

BFEA

经济学院副教授杨慧瀛代表全体教师发言。杨慧瀛表示,高校老师肩负着知识探索与传承、人才培养与塑造的责任与使命,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所讲的“一个人遇到好老师是人生的幸运,一个学校拥有好老师是学校的光荣,一个民族源源不断涌现出一批又一批好老师则是民族的希望”,要时刻以“四有”好老师标准要求自己,律己修身,不断成长,在培育学生的过程中春风化雨、润物无声,无愧于高校教师的光荣使命。

CA4C

校长郑秋鹛就人才培养质量、科学研究能力、资源精细化管理、信息化建设、校园管理等方面,围绕质量型校园、服务型校园、节约型校园、智慧型校园、平安型校园建设作学期工作总结,并布置学校下一阶段工作要点。郑秋鹛指出,要做好“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盘点“十三五”发展规划完成情况,加强顶层设计,充分发挥各方积极性,按照工作计划完成整体规划和专项规划。完成专业“双论证”,进一步推进“一流专业”建设,建立科学评价体系,按照学校办学定位与发展方向及时调整专业设置,精准优化招生生源结构与质量,培养满足社会发展需要的拔尖人才。精准改革教学质量评价体系,推动“一流课程”体系建设,修订学校教学质量评价办法,制定督导行动方案,进一步完善德、智、体、美、劳课程模块体系设置,创新人才培养方案,提升学校课程建设整体水平。精准深化教育教学方式改革,提升省级双创改革重点示范校建设,推进教育教学体系系统化内涵式改革工程,重新组合课程体系,推广新型授课方式,改革考试考核内容和方式,强化教育教学硬件设施建设,培养具有创新创业能力的复合型人才。精准对标,补短板、强弱项,强化一流学科建设和研究生教育,以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和产业创新为驱动,强化“一流”建设,加强学科创新团队建设,扎实推进学科内涵和实力提升,进一步加强导师队伍建设和管理,完善产学研联合培养机制,打造教育品牌。精准强化国际合作教育及职业教育和继续教育,进一步做好商务部援外长、短期培养培训任务,加强留学基地硬件设施建设,强化课程体系建设,提高教学管理水平,推进中外合作实质性办学和学位互授联授项目,精准打造留学培训基地品牌。精准做好学生招生、管理和就业工作,创新机制,加强管理,压实工作责任,加大宣传力度,优化服务,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精准提升科研能力和水平,深化服务型校园建设,密切联系国内高校,积极策划加入国家科技创新队伍,制定人才扶持计划,做大做强科研平台,拓展校地、校企合作渠道,提高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精准推进信息化工程,深化智慧型校园建设,打造建设高水平教务管理信息化平台、资产管理数字化平台、“一站式网络服务大厅”等数字化、信息化平台,以智慧化带动教学管理、资产管理、师生服务。精准提升管理效率和服务水平,深化节约型校园建设,紧密围绕一流专业、一流学科建设需要,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人力资源管理,发挥人员使用效能,加强经费预算管理,推进后勤改革与资源精细化、节约化管理服务。郑秋鹛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激发创造力,高效履职,以坚如磐石的信念,守初心、担使命,开拓进取,共筑商大美好明天。

AEED

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与参会师生共同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第36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并代表学校党委对全体教师致以美好的节日祝愿。孙先民部署学校本学期重点工作,孙先民指出,要扎实落实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充分认识疫情具有的不确定性和危险性,始终把师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巩固人才培养的核心地位,树立“以学生为本”“以学生为中心”工作理念,围绕培养什么样的人、怎样培养人、为谁培养人的问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人才培养放在核心地位,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大力加强教师队伍建设,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的重要性,明确教师队伍发展建设总目标,以高质量发展为主线,全面深化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破除教师发展方面的深层次体制机制障碍,开启全面建设高素质专业化创新型教师队伍的新征程,要做好“引才、用才、留才”,同时加强对教师的培养,通过搭建科研平台,组建科研团队、学术团队等,多措并举,促进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掘各类平台的功能,特别是要加强科研平台建设,充分发挥学校现有科研平台作用与功能,依托校地、校企合作,提升科研水平,加快科研成果转化,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发出商大声音,贡献商大力量。突出学科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充分发挥我校学科特色优势,特别是发挥一流学科对产业发展的引领和支撑作用。强化整改工作任务落实,高度重视和解决学校在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强化基层党组织建设、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环境、全面从严治党和整顿干部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查短板、找差距、补漏洞,完成整改目标任务。从严从实推进作风建设,严抓教风、学风、工作作风,领导干部要坚决杜绝“不落实、不研究、不作为、不在状态、不守纪律”问题,尽心尽力完成学校党委部署的各项工作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善于作为,齐心协力研究解决学校当前和未来发展面临的机遇与挑战。继续深化学校综合改革,综合改革涉及广大教职工切身利益,相关部门要认真研究相关政策,按照学校综合改革方案和上级巡视整改要求,扎实推进学校绩效分配、职称评聘、人才引进等改革工作。积极弘扬爱岗敬业精神,在教师队伍中大力弘扬为人师表、教书育人、敬业爱生的良好风尚,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弘扬“敬业、奉献”精神,不断增强教师教书育人、以身立教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做好“十四五”规划的编制工作,围绕高校职能,总结学校“十三五”发展规划成绩与不足,分析当前形势,强化顶层设计,制定发展目标,高起点编制学校“十四五”发展规划。孙先民强调,全体教职工要同心协力、攻坚克难、真抓实干,实现既定工作目标,为早日实现高水平教学研究型大学的建设目标而努力奋斗。

1BCEE

撰稿:董玮佳    摄影:韩硕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