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领导赴外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9 作者:马雪松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外语学院

近日,校长郑秋鹛、副校长张林一行到外语学院现场调研指导工作。高教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孙智慧、教务处副处长陈为涛参加调研。学院党委书记刘天、院长魏薇、各教研室主任、科研秘书、教学秘书参加会议。

魏薇就外语学院“十三五”发展规划完成情况做总结报告,并就“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工作做简要汇报。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安琦、商务英语专业教研室主任张泳和商务俄语专业教研室主任李娜分别就专业人才培养战略定位及专业结构优化调整做论证报告。

校领导围绕外语学院“双论证”工作、“十三五”重点任务完成情况以及“十四五”发展规划等工作作深入交流,并就外语学院人才培养战略定位、专业结构优化、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建设、本科教学、科学研究与学术交流等方面给出指导性的建设意见。郑秋鹛指出,外语学院在人才培养方面要有稳定的人才培养定位、层次和类型,要明确专业优势、完善知识结构、规划学科建设;要加快专业调整节奏,创新“3+1”教学模式;要发挥培养优势和特色,提升本科人才培养质量,体现人才培养成效,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张林指出,外语学科需要打基础、上水平;发展站位要高,做好平台建设,如建设产教融合平台以实现教师长期发展;要着重培养教学名师和科研领军人才。孙智慧就外语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编制、人才培养定位、学科专业建设、教师发展定位、课程建设给出了具体建议。陈为涛就“双论证”工作提出外语学院要深入调研,加强与学校其他专业的专业群建设。

魏薇在总结发言中指出,会后将组织全院教师认真领会并贯彻落实校领导此次调研指导提出的工作要求,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致力于发展科研和加强学科建设,为学校办学及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撰稿:马雪松 审稿:魏薇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