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60名学子获2020年“丁香绽放·希望工程”哈尔滨银行奖学金

发布时间:2020-12-28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校团委

近日,2020年“丁香绽放·希望工程”哈尔滨银行奖学金已发放至我校60名家庭经济困难的优秀学子手中,这份承载着爱心和希望的奖学金,如冬日里的暖阳一般,温暖着每名受助学子的心田。

“丁香绽放·希望工程”哈尔滨银行奖学金项目是2018年哈尔滨银行通过省青基会,并联合省希望工程资助中心,在省内选取3所高校为合作方,以助力我省脱贫攻坚,推动教育扶贫、人才发展做出新贡献而开展的公益资助活动。在我校团委的积极争取下,我校与黑龙江大学、哈尔滨理工大学成为该项目的资助合作单位,并于2018年12月与哈尔滨银行签署了该项目的5年实施协议,哈尔滨银行每年资助我校60名品学兼优、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今年是活动实施的第3年,已累计资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子180人次。

为进一步使广大青年学子感受到国家和社会对青年的关心和关爱,省希望工程捐助中心、省青基金、哈尔滨银行还共同开展了2020年“丁香绽放·希望工程”哈尔滨银行奖学金发放仪式,哈尔滨银行公关宣传部总经理、深圳市同佳岸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姜庆华,黑龙江省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理事长李靖国、秘书长杜晶等领导及嘉宾出席活动。我校团委副书记任婵媛及12名获得“丁香绽放·希望工程”哈尔滨银行奖学金的学生代表受邀参加活动。

与会领导、嘉宾与获奖学子代表合影

在发放仪式上,姜庆华总经理与李靖国理事长为我校获奖学生代表颁发了奖学金。我校会计学院工商管理类学生杨贺雯作为获奖学生代表,同与会领导、嘉宾和学生分享了她抗击病魔、励志求学的故事,并对省青基会一直以来的帮助以及本次哈尔滨银行的资助表示感谢。同时,也代表广大受资助学子表示,一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年一代的青春、智慧和力量。

哈尔滨银行公关宣传部总经理、深圳市同佳岸慈善基金会秘书长姜庆华和省青基会理事长李靖国为我校获奖学生代表颁发奖学金

我校会计学院工商管理类学生杨贺雯发言

近年来,我校团委十分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子的学习和生活情况,为助力家庭经济困难学子成长成才寻求资助和帮助,积极与省青基会、苏宁公司等公益组织和爱心企业联系对接,先后争取到了“希望工程·环宇圆梦”奖学金、“丁香绽放·希望工程”哈尔滨银行奖学金、苏宁公司“宁聚爱 益起来”爱心捐助等项目的资助,累计资助我校家庭经济困难学子230人次。同时,还持续推进实施了“千校万岗”建档立卡家庭毕业生就业精准帮扶工作,助力我校家庭经济困难毕业生实现就业。在本次“丁香绽放·希望工程”哈尔滨银行奖学金顺利发放的基础上,我校团委仍将继续立足精准帮扶,了解家庭经济困难学子需求,以物质帮扶为基础,以能力拓展、精神激励为抓手,引导和激励家庭经济困难学子,不畏艰难、努力学习,以品立身、以德修身、以学健身,全力提升自己的德才智慧、学识能力,把自己淬炼成为对党和国家以及社会有益的栋梁之才。

撰稿:胡笑彬    审稿:王鹤腾    摄影:省青基会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