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蓝色防线”傲雪凌霜 商大青年尽显担当——我校青年志愿者助力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工作

发布时间:2020-12-29 作者:校团委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校团委

当2020年的日历悄然翻转到12月26日、27日,一群群勇于拼搏的学子陆续来到美丽的商大校园,参加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珍惜时光好好学习,掌握知识本领”,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学子的期待和勉励。在既往的岁月里,学子们用勤奋书写着别样的青春,但当“考研大考”恰逢“防疫大考”,有这样一群商大人,他们身穿蓝马甲,坚守于冰天雪地中,保障考研学子们和考试工作人员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成为商大校园里又一道靓丽而又独特的风景线。

为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组织工作的相关要求,校团委广泛招募、严格遴选学生志愿者45名,配合学校相关部门完成扫码、测温、查验证件等一系列工作。12月末的冰城天寒地冻,滴水成冰,清晨更是寒风侵肌、刺骨,但45名商大青年志愿者无一人退缩,连续两天早七点到八点四十,中午十二点半到两点二十,坚守岗位,全力以赴完成任务。是他们,在这个特殊的2020年,从老生返校到新生入学,从英语四六级考试到全国硕士研究生统一招生考试,一次次用奉献和担当筑牢疫情防控校园“蓝色防线”,让志愿精神在商大校园熠熠闪光。相信在未来的大学生活里,青年志愿者们将书写出更多的志愿故事,正如他们自己所期许的——提升自己、奉献爱心、辐射他人,向社会展示商大人的志愿风采,传递商大人的志愿精神。

撰稿:任婵媛    审稿:王鹤腾    摄影:校团委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