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1年第一次学习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09 作者: 编辑:许蕾 摄影: 来源:宣传部

2月9日上午,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以视频会议方式召开2021年第一次学习会议,专题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举措。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主持会议。

孙先民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开启全面依法治国新时代》视频。

校党委副书记刘吉昌以“领导干部应当牢固树立法治思维”为题,副校长姜国峰以“深入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 积极构建现代大学治理体系”为题,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刘文军以“深刻理解‘政治三力’ 学习借鉴‘枫桥经验’,以党建引领基层治理能力提升”为题,高教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孙智慧以“将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依法办学、依法治校的根本遵循,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题分别发言,从不同角度谈了学习体会与认识。大家一致表示,将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法治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多思多想、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系统把握、融会贯通上下功夫,提高运用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的能力,自觉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

孙先民在总结中指出,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深刻领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精髓要义、实践要求,切实推动习近平法治思想入心入脑、走深走实,不折不扣地把党中央关于全面依法治国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孙先民强调,一要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引导师生增强学习的自觉性和坚定性,持续掀起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的热潮。坚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上来,深化学习教育,加强宣传阐释,跟进把习近平法治思想融入教育教学,纳入法治理论教学体系,坚定不移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二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注重运用法治手段统筹改革与发展,全面推进学校治理体系与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坚持把习近平法治思想作为推动学校深化综合改革的重要遵循和保障,努力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加速推进学校深化改革、提升办学治校水平的有力举措,推进学校治理更加规范化、精细化和科学化。三要科学把握政治法治的关系,坚定做到讲政治与讲法治的有机统一,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决扛起全面从严治党政治责任,坚持用法规制度管党治党。领导干部自觉发挥“关键少数”示范引领作用,带头树牢法治思维、强化法治实践,教育引领全校党员干部师生崇德向善、尊法守法,增强依法治校观念,提高依法治校能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长郑秋鹛、办公室主任崔本强列席会议。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