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赵德海教授应邀出席商务部“党的领导下中国贸易发展百年历程高层研讨会”并做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1-04-19 作者:经济学院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科研处

4月17日下午,我校经济学院赵德海教授应邀参加由商务部组织的线上会议“党的领导下中国贸易发展百年历程高层研讨会”,并做了关于《东北解放区党领导下的贸易发展》的专题报告。

报告在简述东北解放区的建立与发展的基础上,详尽分析了在党的领导下东北解放区经济的恢复与发展,并从商业和对外贸易角度对党领导下的东北解放区的商贸体系进行重点分析,总结了东北解放区农村包围城市、解放战争时期的商业网、易货贸易以及随时调整政策的贸易特征等。在此基础上,深入剖析了东北解放区贸易发展为中国革命的胜利和新中国的建立所作出的贡献,并着重强调东北解放战争时期贸易的发展离不开中央的正确决策以及全国人民对于东北解放区的支持。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