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省人大代表刘晓峰参加省人大常委会代表座谈会发言引起高度关注

发布时间:2021-04-20 作者:白劲松 编辑: 摄影: 来源:统战部

在4月19日召开的省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五次会议代表座谈会上,我校代表刘晓峰列席并提出了《关于省人大常委会在我省高校成立立法研究智库的建议》,受到省人大领导的高度重视。

刘晓峰建议,省人大在我省高校挂牌成立立法研究智库,借力借智,有组织地系统发挥地方高校在地方立法领域的作用。结合黑龙江省具体情况,可由省人大常委会考察相关院校的法学研究力量、研究条件、研究能力,根据我省立法工作需要,有选择的确定几所大学挂牌成立立法研究智库。对于成立的智库根据立法工作需要,向委托智库下达相关研究课题,交代研究任务,拨付相关课题研究经费,由智库承担院校组织力量完成相关任务。智库根据省人大常委会立法工作部署和各级人大常委会委托,开展立法项目论证评估工作,组织地方性法规草案的起草、修改、论证以及立法听证、评估等工作。同时,可受委托对各地报请省人大常委会批准的地方性法规、条例进行合法性审查,提出专家审查意见;对地方性法规清理提出清理意见和建议。

省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胡亚枫副主任、省人大宋宏伟秘书长高度关注,表示成立智库的提法很重要,省人大相关部门将开展调研工作。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