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8 作者: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摄影:李巍 来源:宣传部

6月18日,学校在行政楼6楼会议室召开师德专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副校长张林出席会议,校直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郑秋鹛主持会议。

会上,张林围绕教育内容、学习安排、工作要求等方面解读《哈尔滨商业大学师德专题教育实施方案》。

孙先民指出,开展专题教育要坚持党的领导,弘扬高尚师德;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敬业;学习典型,见贤思齐;知准则、守底线;以案明纪,警钟长鸣。孙先民对专题教育工作进行部署。他指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师德师风的重要论述,强化教师“四史”学习教育,开展师德优秀典型先进事迹宣传学习,引导教师学习践行新时代师德规范,集中开展师德警示教育。专题教育全过程要突出师德要求、强“四史”教育、学师德楷模、遵师德规范、守师德底线,注重融入日常、抓在经常、系统组织、分类指导,分为动员部署、实施督查、系统总结三个步骤。对于扎实推进师德师风专题教育工作,孙先民强调,要做到高度重视,统筹推进,全校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将专题教育列入年度工作要点,按照学校专题教育方案安排扎实推进、严格落实;要做到教育引导协同推进,相关部门要把师德专题教育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和学生思想政治工作深度融合,在切实提升广大教师师德涵养的同时,协同推进教师和学生的思想政治素养;要做到强化宣传、有力推进,专题教育全过程须把牢正确政治方向和舆论导向,广泛宣传和及时报道专题教育开展情况和实效,充分展现全校教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奋进风貌,为庆祝党的百年华诞、为新时代我国高等教育事业再谱新篇助力添彩。

郑秋鹛强调,要高度重视,深刻认识开展师德专题教育的重要意义,深刻认识加强和改进师德建设的重要意义,坚持教育者先受教育的原则,扎实开展师德专题教育活动。要把牢正确方向,切实提高师德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各单位要严格按照专题教育工作方案要求,按照时间节点、突出工作重点、有督查有检查,把师德专题教育与教师思想政治工作有机结合,切实提升教师思想政治素质和师德涵养。要按照国家文件要求,强化党建引领,充分发挥教工党支部作用,使其成为涵养师德的重要平台,做好相关文件的宣传解读和贯彻落实,做到全员全覆盖、应知应会、必会必做。郑秋鹛强调,要进一步统一思想和行动,增强做好教师师德教育的使命感和紧迫感,持续加强对教师的思想引领和价值塑造,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的教学研究型商科大学提供强大动力和坚强保证,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