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召开落实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任务和法治测评工作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时间:2021-06-18 作者: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宣传部

6月18日,学校在行政楼6楼会议室召开落实省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任务和法治测评工作动员部署会议。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副校长张林出席会议,校直各单位党政负责人参加会议。郑秋鹛主持会议。

张林围绕工作方案、总体要求、重点任务、进度安排对学校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任务和开展法治测评工作进行部署。

就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工作,郑秋鹛强调,要严格按照工作要求,有序推进各项工作,相关部门要对照工作任务清单,明确责任分工,画好“施工图”,有序开展培训学习。细化落实举措,清理各类规范,相关部门对照负面清单,对本部门出台的现行相关有效文件和有效做法进行全面清理。进行领域试点,及时督查推进,学校教育评价改革工作领导小组围绕五个教育评教改革主体内容,结合学校实际情况,选择有基础、有条件的领域作为改革试点,制定试点方案。郑秋鹛强调,要持续健全完善各类评价激励机制,着力形成“科学评价、人岗相适、人尽其才”的良好发展局面,努力培养造就新时代新形势下的优秀商科人才,切实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和教育强省建设,为服务龙江发展提供强大的人才保障和智力支撑。

围绕学校法治测评工作,郑秋鹛强调,要高度重视,全面深化对学校法治工作的重要认识,完善学校法治工作机构和队伍建设;提高学校章程质量,推动形成以章程为核心,规范统一、分类科学、层次清晰、运行高效的学校规章制度体系,依据要求落实和规范学校各项教育活动和制度;落实师生主体地位,依法保障师生的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推进学校法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以法治思维和法治方式引领、推动、保障学校各项工作改革和发展。要有序推进,各相关部门要按照任务分解表和时间节点完成对应工作任务。要持续深入,各单位要结合学校前期工作完成情况,持续推进法制测评相关工作,通过开展法治测评工作,发现问题,提出问题,解决问题,全面推进学校法治工作建设,实现学校法治治理新格局,切实提升学校的治理能力,努力开创学校法治工作新局面。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