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哈尔滨商业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28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校团委

11月27日上午,哈尔滨商业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党委副书记刘吉昌出席会议,学生工作部部长白云龙、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周鸿武、研究生学院院长赵春雨、校团委书记王鹤腾、校团委副书记任婵媛、校团委副书记焦晋鹏、校团委副书记(兼职)王梁参加会议。全校225位学代会代表、64位研代会代表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分别在主会场、七个分会场参加会议。厦门大学、天津大学、东北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32所兄弟高校及黑龙江省学生联合会发来贺电、贺信。

 

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主会场

南区分会场

第一分会场第二分会场

第三分会场第四分会场

第五分会场研究生分会场

 

开幕式上,校团委书记王鹤腾致词,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周鸿武致贺词,对哈尔滨商业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二次研究生代表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

 

校团委书记王鹤腾致词

 

校工会常务副主席周鸿武致贺词

 

校党委书记孙先民在讲话中代表学校党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向全校同学致以亲切的问候和美好的祝愿,向一直以来关心和支持我校团学工作的团省委、省学联领导和兄弟高校学生会组织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自上届学代会、研代会召开以来,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工作扎实而稳健,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在学校党委的领导下,在校团委和省学联的指导下,在学校各部门、广大教职工和青年学生的大力支持下,准确把握时代脉搏,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立足学生发展实际,全心全意服务同学,做到了常规工作有成效、重点工作有发展、特色活动有影响、创新活动有突破。在校学生会、研究生会的引领下,我校青年学子充分聚焦党史学习,不断夯实理论基础,校园活动高雅丰富,文化育人主题鲜明,广泛开展社会实践,切实助力乡村振兴,冲锋在前、投身疫情防控,主动作为、迎难而上,用行动彰显了新时代青年使命和担当。

 

校党委书记孙先民讲话

 

他指出,伟大的事业需要青年学生迎接挑战,光荣的使命需要青年学生勇挑重任。当代青年有幸参与到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中,面对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和广大青年学子要开拓进取、奋发有为,在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过程中,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广阔舞台上创造新的业绩。

孙先民代表学校党委对各级学生会组织提出希望,一是希望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践行民族使命、矢志艰苦奋斗,努力成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建设者;二是希望各级学生会组织锐意创新工作方式,加强组织自身建设,落实从严治会要求,努力开创学生会、研究生会工作新局面;三是希望全校各级党团组织加强领导和指导,进一步建设一支坚强的、有战斗力的、风清气正的学生骨干队伍。

大会审议、通过了《学生会工作报告》《研究生会工作报告》,修改了《哈尔滨商业大学学生会章程》《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会章程》,选举产生了哈尔滨商业大学学生会第三届委员会委员、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会第二届委员会委员。

 

在哈尔滨商业大学学生会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及哈尔滨商业大学研究生会第二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上,分别选举产生了第二十一届学生会主席团及第十四届研究生会主席团,聘请校团委副书记任婵媛为学生会委员会、研究生会委员会秘书长,研究生学院研工部主任关桦楠为研究生委员会副秘书长。

 

学生会第三届委员会第一次全体会议

我校学生会、研究生会将以此次大会召开为契机,在校党委的正确领导和校团委的悉心指导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进一步贯彻落实学生会改革任务,立足全心全意为青年学生服务的工作宗旨,团结带领我校青年学生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在青春担当中擘画崭新蓝图,不忘初心、不辱使命、不负时代、不负韶华,努力建设一支坚强的、有战斗力的、风清气正的学生骨干队伍,努力建成一个富有理想、关心同学、清新阳光的学生会组织。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