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战疫先锋 商大时刻】我们身边的“抗疫卫士”——爱岗敬业尽全心,勤勤恳恳保安人

发布时间:2022-03-31 作者: 编辑:李巍 摄影: 来源:宣传部


 在商大,有这样一群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他们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第一线。默默坚守,无私奉献,全天候值守,精细化服务,用奋勇和担当书写着别样护校情。我校保卫处保安员姜百涛就是其中的一位。


 


 在岗一分钟,尽职六十秒。学校实行从全面封闭管理后,学校A区西门就成为物资车辆通行的唯一通道,姜百涛和他的同事们深知他们坚守的不再是普通行车门,而是商大师生的安全门、保障门、健康门,更不敢有一丝疏忽。他们每天重中之重的工作便是测温、扫码、登记、消杀,对来往人员和车辆进行仔细排查,督促没有戴好口罩的人员戴好口罩才可进校,切实做到守住门、盯住人、把好关,坚守校园第一道防线。他坚定地站在学校的入口,“请出示您的车辆通行证,请扫龙江健康码和行程码,请配合测量体温。”“特殊时期校外人员和车辆一律不得入校” ……这样的话他每天要重复很多遍,真正履行学校保卫人员对商大师生员工的庄严承诺:“在岗一分钟、尽责60秒!”在春寒料峭的学校门口,身穿保安服的他们是商大师生最坚强的第一道防线。

 疫情我防控,岗位我坚守。姜百涛立足本职,始终坚持在岗值班。自3月13日学校实行校园临时全封闭管制以来,他和他的同事们已经连续工作18天,每日早上8点上班,晚上9点下班,期间没有休息过一天。“我在学校工作已经十三年了,对学校有着深厚的感情,学校现在正处在非常时期,就想多为学校做些事。”他说:“我们保卫处像我一样坚守在岗的一共19人,他们克服了这样那样的困难,舍小家为大家,各个认真负责,各个都是好样的。疫情一天没有结束,我们就一天不会真正休息”。他朴实的话语道出了学校全体保卫人员的初心和使命。

 平凡中见伟大,细微处显精神。在学生眼中,他和蔼可亲,对提问百问不烦;在老师眼中,他是看似有些“不近人情”的热心人;在同事眼中,他是兢兢业业、任劳任怨的好同志。真正做到了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平凡岗位彰显风采。“我们全体安保人员始终保持高昂斗志,他们多半在学校工作五年时间以上,有的甚至工作了十几年,熟悉学校情况,对学校有着深厚的情感。他们恪尽职守,努力工作,关键时刻都能冲得上。他们没有豪言壮语,只有一句‘我已到岗’,就准时出现在各自的岗位上,全力守护广大师生生命健康安全。”保卫处处长李建华介绍说。



寒潮尚未减弱,疫情仍未驱散。商大疫情防控保卫战正在继续,无数名像姜百涛这样的广大教师,他们无惧挑战、冲锋在前、尽职尽责,切实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靠。让我们记住校园里的这群默默无闻的守护者,记住他们以校为家,服务师生,默默无闻的坚守,记住他们以平凡之躯冲在疫情防控一线的坦然,那是他们的职责使命,更是一种对学校的别样情怀。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