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战疫先锋 商大时刻】后勤服务勇担当 守护舌尖安全 筑牢疫情防线

发布时间:2022-04-01 作者: 编辑:李巍 摄影: 来源:后勤管理处


没有什么岁月静好

不过是有人替我们负重前行

总有人用平凡成就伟大

在疫情防控的特殊时期

有这么一群人

他们迎难而上

以实际行动展现责任担当



坚毅的眼神

挺拔的身姿

无惧风雨 不畏严寒

只为守护众多商大师生


 


2月28日午夜时分,当大家早已进入梦乡,有这么一群人,他们接到上级紧急任务,需要为3000多名紧急隔离的学生提供一日三餐。为了使这3000多名学生在7点前能按时吃上暖暖的早餐,同时还不影响其他同学的就餐保障,他们进行了紧急的工作分配。凌晨两点,商大食堂后厨灯火通明,哗啦啦的流水声和嚓嚓的切菜声此起彼伏,摘菜、切菜、加工、装盒、配送、洗刷餐具、清扫卫生、消毒消杀,紧锣密鼓地进行着。连续多日,餐饮人每天不辞辛劳地从凌晨两点工作到晚上九点,他们一直在坚守,只为了同学们拆开盲盒盒饭时那开心满意的笑脸。


 


在学校封闭管理期间,餐饮服务中心400余位工作人员响应号召,开始了全体住校生活。他们围绕全校师生的一日三餐,做好物资储备、供餐、环境消杀等工作。他们坚持饭菜不涨价、不减量,在保证菜品充足的基础上,不断丰富多样性,增加师生可选择性。严格执行疫情防控要求,坚持测温、扫码、分餐就位、错峰就餐,确保就餐场所安全有序。遵守食品生产加工要求,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在这个特殊时期,他们在角落里搭起了一个个“避风港”,在结束一天辛苦工作后,晚上可以短暂休息。虽然人员短缺、疲劳作战,家中的父母和孩子需要他们照顾,但他们都一一克服了,心中只有一个朴素的愿望,只要同学们安全健康,再苦再累也是值得的。所有餐饮人用心服务,防疫保障两手抓,为学校后勤保障工作做出了积极的贡献。





春风带着花香

阳光撒下希望

让我们静待春暖花开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