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战疫先锋 商大时刻】我校教师志愿者下沉一线 协助完成全校师生核酸检测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01 作者: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宣传部

近期,哈尔滨疫情形势严峻,我校各单位及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学校党委号召,认真贯彻落实防疫工作部署,在坚守岗位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投身志愿服务工作,以实际行动在校园战疫一线筑起坚强的战斗堡垒,展现了商大教职工勠力同心、勇于担当、无私奉献、共克时艰的生动战疫景象。

自2月26日本学期开学以来,学校已经组织完成9轮核酸检测工作,南北两个校区共计2万余名师生应检尽检。在学校党委组织部的统筹安排和精心组织下,我校各部门、各学院共计300余人次教师积极响应、主动报名加入志愿者行列,投身疫情防控一线,下沉各核酸检测现场,保障了我校核酸检测工作有力有序开展。为方便师生方便、快捷、就近完成核酸检测工作,我校分别在南校区和北校区的A区、B区、C区的教学楼内设置5个核酸检测点,每个检测点均配有教师志愿者,负责完成核酸检测的扫码录入、秩序维护、特殊情况处置等工作。在各检测点现场,教师志愿者们身着防护服,仔细认真地确认信息录入准确、无遗漏,耐心细致地引导师生有序排队、解答和处理师生的疑惑与问题,保证了检测现场秩序井然、运转高效。

我校教师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擦亮了先锋本色,用冲锋在前践行了初心与使命,用无私奉献展现了知行与担当,书写了抗击疫情的壮美诗篇,描绘了守护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暖心画面,践行着伟大的抗疫精神,他们的精神与力量、责任与担当为商大校园的平安稳定筑牢了坚实堡垒。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