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研究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02 作者: 编辑:许蕾 摄影: 来源:马克思主义学院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4月25日上午来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与师生代表座谈并发表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全体研究生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畅谈感想体会。

2019级思想政治教育方向 宋关旭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饱含着对中国青年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深刻指出:“思政课的本质是讲道理”,让我备受鼓舞,并深感责任重大,习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青年学子再次指明了奋进的方向,我们将牢记习总书记嘱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2019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方向 许思祺

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中国青年的深情寄语令我心潮澎湃。时代的责任赋予青年,时代的光荣属于青年。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树立大历史观和正确的党史观,明确历史方位和前进方向,以青春之我践行“强国有我”。今天的中国是青春的中国,是婀娜的中国,更是青年人的中国,我们将牢记初心使命,永远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自觉把青春融入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2020级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方向 崔盼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时指出,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子,要把学习好、研究好、宣传好、践行好党的创新理论成果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担当。立足新时代新征程,我们要牢牢掌握专业知识,主动学好各项本领,积极投身火热实践,以百折不挠的斗志、昂扬向上的精神、不畏艰险的气魄,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0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方向 高铭

作为当代青年,我们要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自觉把个人的理想追求融入国家和民族的事业中,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把远大抱负落实到勤奋学习和增长本领的实际行动中,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我将在“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上下苦功夫,深刻领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做新时代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者、传播者、践行者。

2020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方向 张朋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对青年的深情祝福、深切关心贯穿全篇,充分彰显出党和国家对青年一代的殷切期望。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将继承优良传统,赓续红色血脉,把青春奋斗融入党和人民的伟大事业,立志青春向党、永不辜负人民、堪当复兴栋梁、争做强国先锋。

2020级思想政治教育方向 仝璐瑶

欣逢盛世,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我们将勇担时代重任,迎风而行,勇毅前行。作为思想政治教育方向的研究生,我将谨记习近平总书记殷殷嘱托,以做精于“传道授业解惑”的“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为奋斗目标,时刻牢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为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青春力量。

2021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方向 杨丹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充满着对青年人的殷切期望。作为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的研究生,我将努力学习马克思主义理论,加深对理论的认识与实践的探索,矢志不渝做马克思主义的信仰者、传播者、实践者;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之中。

2021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方向 司帅康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强调,要坚持党的领导,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走出一条建设中国特色、世界一流大学新路。百年来,中国共产党在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改革的历史进程中,建立了伟大功业,铸就了伟大精神,积累了宝贵经验。作为新时代青年学生,我们要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2021级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方向 王超群

作为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方向的研究生,我们要努力学习理论知识、善用理论知识,主动思考中国之问、世界之问、人民之问、时代之问,将自己的命运同国家民族的命运紧紧联系在一起,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践行者,向英雄学习,向前辈学习,向榜样学习,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方向 弓璠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一代的殷切寄望与深情勉励让我备受鼓舞。讲话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青年一代始终不移的关爱和对青年工作一以贯之的重视,体现了中国共产党人强烈的历史自觉和深邃的战略眼光,进一步丰富和发展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对于当代青年健康成长、全面发展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将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始终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强志气、骨气和底气,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2021级思想政治教育方向 张凌琦

“希望全国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引起同学们热烈反响。作为新时代青年,我们要在最好的年华做最有意义的事情:传承中国精神,感受时代发展,追求美好未来。我们将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努力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