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长郑秋鹛参加黑龙江广播电视台《龙广高校面对面》就业季专题访谈节目

发布时间:2022-06-08 作者:谢翔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稳就业、保就业”决策部署,抓住当前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时期,进一步丰富“百日冲刺”系列活动内容,全力促进学校毕业生顺利就业,5月30日19点,我校校长郑秋鹛、大学生就业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赵炎参加了由黑龙江省教育厅、黑龙江广播电视台举办的《龙广高校面对面》就业季专题访谈节目。

在直播访谈节目中,郑秋鹛从我校的发展背景、学科建设、专业特色、科研实力、师资力量、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介绍了学校总体情况,详细讲解了我校的创新创业平台,产业学院尤其是2个省级产业学院的培养模式、办学特色及我校在培养技术型、应用型、创新型人才,服务龙江全面振兴的重要作用。郑秋鹛对即将走进大学的青年给出建议,要以德为先、先学做人;要融会贯通、全面发展;要培养学习能力、终身学习;要广泛交友、互相学习。

赵炎就我校就业市场拓展、毕业生就业区域、就业招聘会、面对疫情我校采取的就业措施方面进行了介绍。来自我校2022届财务管理专业龙小琦同学接受了电台的采访,讲述了自己在求职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及如何在最后抓住学校发布的招聘机会成功入职的经历,并表达了自己对未来的期望。黑龙江正阳家园商贸有限公司总经理、我校1987届校友刘斌在连线中感谢了学校的培养,并从与学校供需对接、校企合作等方面进行了介绍。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