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鹤岗市举办科技成果对接会

发布时间:2022-06-12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科研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向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要发展”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国务院关于印发<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促进科技成果转化法若干规定>的通知》和《黑龙江省激励高校和科研院所科技成果高质量就地转化若干措施》的文件要求,我校科研处积极与鹤岗市科技局多次沟通协调,拟将我校食品工程学院相关科技成果与鹤岗市食品企业对接转化。6月10日下午我校与鹤岗市举办科技成果对接会,会议以线上方式进行。我校副校长李景义、鹤岗市副市长高健出席会议并致辞,我校科研处处长邱泽国主持会议。

副校长李景义致辞

李景义在致辞中指出,此次与鹤岗市开展科技成果对接会,不仅有利于企业提升自主创新能力,也有利于我校科技专家充分发挥自身学科专业资源优势,以企业日益更新的技术需求为导向,不断提高科技成果研发实力和创新意识。通过与鹤岗市开展科技成果对接,将极大促进校企双方优势互补,最终实现互惠互利、合作共盈。李景义诚挚邀请高健副市长带队到我校实地参观调研,对接我校科技成果。

鹤岗市科技成果对接会现场

高健在致辞中指出,本次对接会是立足解决鹤岗市企业需求,搭建“政产学研”合作平台,帮助企业技术攻关和成果转化。对接会得到了哈尔滨商业大学高度重视,组织专家团体为企业问诊把脉,希望与会企业能借助此次科技成果对接会,借助商业大学的创新优势,承接科技成果在鹤岗市转化落地。同时,也希望以此次对接会为契机,加深鹤岗市与商大的交流与合作,实现产业链与创新链的深度融合。

我校科技专家介绍科技成果

食品工程学院范洪臣博士讲解《关于啤酒的相关成果介绍》并与鹤岗市金鹤啤酒有限公司就小麦啤酒有机酸调控、丁香味啤酒酵母筛选科技成果进行深入交流;王鑫博士讲解《以木耳为主的食用菌深加工项目》并与黑龙江银沐生物科技有限公司就食用菌保鲜技术及精深加工科技成果进行深入交流;陈凤莲博士讲解《关于米汉堡、即食米饭、蜂蜜制品的相关成果》并与黑龙江米家乐食品有限公司就米汉堡即食型产品的开发等科技成果进行深入交流。韩冰博士讲解《肉灌香肠等相关成果》并与鹤岗市翔鹤食品有限公司就肉灌香肠的风味品质控制及新品创制等科技成果进行深入交流。在科技成果对接交流过程中,企业家明确表示希望能够尽快将哈尔滨商业大学科技专家的科技成果应用推广到企业技术开发创新中。

此次与鹤岗市举办科技成果对接会,是促进我校与鹤岗市企业科技交流与合作的一个新起点,既是对我校推进校地企科技合作工作成效的重要体现,也是对我校创新科技成果的集中展示,使我校更多的科技成果转化为现实生产力,进一步促进鹤岗市企业提档升级,实现科技成果产业化。我校将以此为契机,深入探索人才培养、合作科研等校地企科技合作新模式,进一步增强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为龙江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贡献力量。

我校科研处副处长李建军、食品工程学院院长马永强、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李俊生;鹤岗市科技局局长尹波、科技局副局长鲁明辉、科技局情报所所长朱士星、科技局成区科科长李志新以及鹤岗市相关企业领导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