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与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开展校企合作洽谈

发布时间:2022-06-13 作者:卜迟武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教务处

近日,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数字化工业集团高级副总裁王飙一行访问我校,与我校开展校企合作洽谈。我校校长郑秋鹛、副校长王巍出席会议,教务处处长徐耀群、教务处副处长卜迟武、轻工学院院长郑大宇、轻工学院副院长金向阳以及相关专业负责人参加会议。王巍主持会议。

郑秋鹛介绍学校发展历史和现状,指出校企合作要结合我校学科特色优势,围绕绿色食品、农产品加工、食药开发等领域,在实习实训基地建设、新产品研发、科研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合作。王巍介绍我校办学特色、产学合作基础,以及智能制造、机器人工程、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等专业的建设展望,并提出了校企双方开展合作的思路和领域。王飙介绍西门子(中国)有限公司在中国开展业务情况和发展现状,表示希望在教育领域与我校开展深入合作。

双方就具体业务展开洽谈,表示将在哈尔滨商业大学现代工业技术实习创新平台建设、1847学习平台、数字经济、职业培训、工程师认证和西门子自动化高等教育合作项目等方面展开合作。校企双方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洽谈会后,王飙一行参观了我校货币金融博物馆和商业文化馆。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