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隆重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

发布时间:2022-06-21 作者: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摄影:韩硕、田鹏博 来源:宣传部

6月21日上午,学校在大礼堂隆重举行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学校领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各学院党委(党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党政及教辅部门党政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毕业生代表参加典礼。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王巍主持典礼。典礼通过线上平台进行同步直播。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王巍

线上毕业季MV《致青春 在路上》中的一幕幕熟悉的场景开启了毕业典礼的温情序幕,一幅幅画面回顾了2022届毕业生与母校的朝夕岁月与精彩瞬间,表达了学校对毕业生最真挚的祝福。典礼现场伴随着《我和我的祖国》的歌声,我校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拉开帷幕。全体师生齐唱国歌。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赵大伟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校党委副书记刘吉昌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副主席、副校长赵大伟宣读博士、硕士、学士学位授予文件。校学位评定委员会委员、校党委副书记刘吉昌宣读优秀毕业生表彰文件。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郑秋鹛为博士、硕士和学士毕业生拨流苏、颁发学位证书。全体校领导颁发优秀毕业生荣誉证书。

毕业生代表、药学院2022届博士毕业生谭思然

毕业生代表、药学院2022届博士毕业生谭思然代表全体毕业生对学校领导和老师们多年来的关心、指导与爱护表示衷心感谢,向各位同学顺利完成学业表示热烈祝贺。谭思然说:“这一路走来的学习时光,沉淀了太多值得回味的故事和记忆,我们踏过荆棘,也收获硕果,老师们的谆谆教诲、同学间的无私帮助,让我们在校训‘求真至善修德允能’的浸润下不断成长。”

在校生代表、轻工学院2019级包装工程专业学生周琦臻

在校生代表、轻工学院2019级包装工程专业学生周琦臻祝福师哥、师姐们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带着商大精神扬帆起航,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在实现中国梦的道路上乘风破浪,砥砺奋进,书写商大人浓墨重彩的一笔。让我们携手同行,以青年不息的热忱,让祖国听见强国有我的商大声音。

经济学院副院长、杨慧瀛教授

经济学院副院长、杨慧瀛教授代表全体教师祝贺毕业生们学业有成,顺利毕业。临别之际,作为朋友和师长,杨慧瀛叮嘱同学们,要将青春梦想铭记心间,将社会责任扛在肩上,将道德良知常怀胸中。祝愿同学们在新的征程中,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祝全体毕业生前程似锦,鹏程万里。

校友代表、1992级冷藏冷冻专业毕业生、哈尔滨洁明冷暖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景宏

校友代表、1992级冷藏冷冻专业毕业生、哈尔滨洁明冷暖设备有限公司董事长张景宏讲述了自己带领公司主创团队参与2022北京冬奥会国家冰雪运动训练科研基地和首都体育馆冰场建设的经历,他寄语学弟学妹们:要有理想、有目标,敢于尝试,不害怕失败,不轻言放弃,继续多读书,勤思考,热爱生活,心怀感恩。

校学位评定委员会主席、校长郑秋鹛

郑秋鹛校长以《青春逐梦 勇攀高峰》为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为毕业生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和最美好的祝愿。郑校长与毕业生们一起回顾了四年来学校所取得的成绩,并为学生们的成长感到骄傲。郑秋鹛指出,在你们身上,看到了自强与拼搏、乐观与向上的精神,看到了许许多多商大学子在朝着人生的高峰不断攀登,用实际行动践行着青春力量。郑校长寄语毕业生们要逐梦前行,青年最富有朝气、最富有梦想,广大青年既是追梦者,也是圆梦人,追梦需要激情和理想,圆梦需要奋斗和奉献,梦想是前行的动力和成长的支撑,只有每个人怀揣梦想努力拼搏,才能最终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希望同学们学会生活,珍爱生命,在磨砺中勇毅前行,无论路途怎样艰辛,不忘怀揣梦想赶路,心存阳光,必有诗和远方。要活出自我,做到自信、坚强与乐观,摆脱世俗的眼光,学会取舍。郑秋鹛指出,心中有梦,自强不息,光芒万丈就在前方。你们是时代的骄子、社会的栋梁、母校的名片,祝你们在未来的发展中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在民族复兴伟业中彰显力量!哈商大是你们永远的坚强后盾,愿你们卓尔不群,行稳致远!

王巍副校长深情寄语毕业生:一切过往,皆为序章。直挂云帆,乘风破浪!同学们,进入新征途,你们拥有前所未有的广阔平台,也肩负着时代赋予的使命担当。没有生而英勇,只有选择无畏,希望你们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以今日母校为起点、以明日中国为目标,努力成为国之栋梁、国之重器。祝愿2022届毕业生们前程似锦,捷报频传!

在悠扬的旋律中,哈尔滨商业大学2022届学生毕业典礼暨学位授予仪式圆满结束。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