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党委副书记田成义参加黑龙江省教科文体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21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校工会

6月21日上午,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第一届委员会常委、党委副书记田成义,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女工委员、校工会副主席潘月秋,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经审委员、财务处姚丽,参加了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

全会由省教科文卫体工会主席吕光英主席主持。会议传达了省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履行了调整部分人事事项的工作程序;通过了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第一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工作报告;通过省教科文卫体工会2022年工作要点。

会议要求,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工人阶级和工会工作的重要论述、总书记致首届大国工匠创新交流大会贺信精神,全面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和省总工会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精神。扎实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稳步推进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工作“十四五”发展规划,完善“六个体系”、做实“六个品牌”、体现“六个亮点”,团结凝聚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广大职工,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强调,全省教科文卫体系统工会要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确保工会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积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提升广大教职工能力素质。认真履行工会维权服务基本职责,推动解决教职工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切实加强工会组织自身建设。

在6月20日召开的省教科文卫体工会经审委员会、女职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上,省教科文卫体工会常务副主席李永强组织女工委员们,学习了《黑龙江省女职工劳动保护条例》,黑大法律教师王歌雅对此进行了详细的解读,会后全体女工委员进行了经验交流。

本次会议为全省教育系统各级工会工作坚定了正确的政治方向,指明了工作思路与方法,交流了宝贵经验。我校工会下一步工作将以本次会议精神为指导和遵循,引领广大教职工听党话跟党走,积极推进产业工人队伍建设,不断地提升广大教职工政治理论水平、能力素质,全面维护广大教职工利益,叫响“有一种温暖,叫工会在您身边”,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添薪助力。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