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省级科技特派员深入鹤岗开展乡村振兴科技服务

发布时间:2022-06-21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科研处

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对科技特派员制度作出的重要指示,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在促进创新驱动发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进脱贫攻坚、建设农业强省中的重要作用,积极开展精准对接、精准扶贫,加快先进、成熟、适用技术推广应用和集成示范,开展技术服务指导、实用技术培训,培养乡土科技人才,为贫困地区和贫困农户提供科技服务。我校邱泽国、赵志杰、范智鹏3名省级科技特派员组成专家服务组前往鹤岗市、萝北县、团结镇、工农兵乡、绥滨县、北山乡等多地开展农村电子商务应用指导与帮扶工作。

在萝北县,专家组先后来到了萝北县政务服务中心、团结镇、工农兵乡、启点众创空间、萝北县电商服务中心、北大荒绿色智慧厨房、延军农场等地开展帮扶服务。专家组与萝北县科技局、电商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了座谈,针对当地的电商发展思路提出了规划建议。在工农兵村,专家组对电商直播间的建设进行了现场指导;在延军农场,专家组与企业负责人及直播运行人员进行了深入交流,针对农产品的品牌建设、直播运营策略等进行了技术讲解与答疑。

专家组在萝北县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在绥滨县,专家组在县科技局局长刘佩宇、北山乡书记刘小平的陪同下,来到绥滨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参加了“绥滨双品网购节”现场直播活动,走访调研了绥滨县洪波农产品有限公司、绥滨县电子商务物流中心、绥滨县扶贫农产品预包装加工车间、绥滨县电子商务创业园、绥滨县电商培训基地,充分了解了当地农产品类型、销售渠道、顾客需求等信息,针对电商平台建设、营销推广等与政府主管部门、相关企业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的交流与培训指导。

专家组在绥滨县开展科技服务工作

专家服务组来到宝泉岭汇英粮食种植农民专业合作社,围绕合作社的豆制品预加工、杂粮网络销售等实际需求开展座谈并落实了后续合作方案。

专家组通过对鹤岗周边地区开展的科技兴农和乡村振兴帮扶工作,深入了解了当地农村电商的发展情况与企业的实际需求。下一步,我校将继续发挥电子商务学科优势,以电子商务领军人才梯队、黑龙江电子商务与信息处理重点实验室为依托,积极落实国家及省委省政府相关部署与要求,全方位开展农村电商相关技术指导与培训工作,推动当地农村电商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进一步增强我校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与水平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