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鹤岗市副市长高健带领企业家代表到我校开展科技成果对接

发布时间:2022-06-24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科研处

为深入贯彻落实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和省委“向高新技术成果产业化要发展,以科技创新催生新动能、塑造新优势”指示精神,经过我校科研处积极与鹤岗市科技局多次沟通协调,6月20日下午,鹤岗市副市长高健带领企业家代表到我校开展科技成果对接。我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教授、鹤岗市副市长高健出席会议并致辞,我校副校长李景义教授主持会议。

孙先民对高健副市长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他介绍了我校历史沿革、学科建设特色和科技成果情况,表示鹤岗市具有农业优势和林下资源,哈尔滨商业大学具有科研优势和转化潜力,双方在科技成果转化方面,存在良好的合作机遇和巨大发展潜力,哈商大将进一步推进与鹤岗市“政产学研”全面合作。

高健感谢哈尔滨商业大学对鹤岗市科技发展的高度重视,在十天时间内通过线上和线下为鹤岗市搭建了高知、高效、高层次的科技创新发展平台,并组织科技专家一对一为企业问诊把脉,为鹤岗市经济提振转型发展、产业创新升级贡献了力量。

我校食品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娜教授根据我省经济社会及国内食品行业发展需求,紧紧围绕黑龙江省粮食等大宗农产食物资源,就谷物化学与粮油食品加工、农产品化学与综合利用、食品化学与食品安全、生物催化与生物转化、应用微生物与发酵工程及食品环境等领域的关键技术和科技成果进行了介绍。

张娜教授介绍食品工程学院科技成果

会后,高健一行前往食品工程学院实验工程中心参观调研。张娜详细介绍了食品工程学院已转化科技成果案例和科研实验室情况,同时,食品工程学院韩冰博士与鹤岗市翔鹤食品公司工程师颜语、陈凤莲博士与黑龙江米家乐食品公司经理李传鹤、范洪臣博士与鹤岗金鹤啤酒公司经理冉庆禄分别进行一对一的对接交流,并初步达成科技成果合作意向。

鹤岗市副市长高健在食品工程学院实验工程中心参观调研

此次与鹤岗市举办科技成果对接会,充分体现了我校科技专家科技创新优势,科技成果转化产业化优势,我校科技专家将积极为鹤岗市实现产业链与创新链的深度融合服务,进一步促进鹤岗市企业提档升级、助力鹤岗市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我校科研处处长邱泽国、科研处副处长李建军、鹤岗市科技局党组书记高忠华、科技局成区科科长李志新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