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黑龙江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在哈尔滨召开

发布时间:2022-08-22 作者:张娜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食品工程学院

8月20日上午,黑龙江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五次会员代表大会暨理事会换届大会在哈尔滨隆重召开。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秘书长陈铮,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吕强,我校副校长李景义、科研处处长邱泽国等领导及黑龙江省各高校食品专业专家、企业家和来自全省各地的150余名会员代表参加大会。全国各省市21所兄弟学会发来贺信,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并祝大会圆满成功。

李景义教授在致辞中充分肯定了黑龙江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自成立以来,把创新发展和人才培养作为内生动力,长期坚持为龙江科技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龙江食品产业科技工作者服务,为提高龙江人民科学素养服务,为推动龙江人民健康与经济发展服务,为食品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服务,为龙江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李景义表示,哈尔滨商业大学将一如既往地支持黑龙江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各项工作。

我校副校长李景义教授致辞

吕强在致辞中充分肯定学会为助力龙江经济建设所作的贡献,并期待黑龙江食品科学技术学会振翅高飞,在食品科技的赛道上攻坚克难,勇于超越。

黑龙江省科学技术协会学会部部长吕强致辞

陈铮希望黑龙江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在新一届理事会的带领下,能够在传承中创新,在创新中提升,为黑龙江省食品科技与产业塑造新优势,贡献新智慧,展现新作为。

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秘书长陈铮致辞

大会进行了换届选举,选举产生了黑龙江省食品科学技术学会第五届理事会、第二届监事会及第三届青年工作委员会。我校石彦国教授当选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姜毓君、韩俊、包怡红、任健、王长远、佟晓芳、赵云财、张娜当选副理事长;我校张娜教授当选第五届理事会秘书长;聘请张守文教授为第五届理事会名誉理事长;江连洲、平文祥、郑喜群、王佐民、张东杰为名誉副理事长;我校张根生教授当选第二届监事会监事长;吕铭守当选第三届青年工作委员会主任委员;李良、张丽媛、王岩当选副主任委员;王冰当选秘书长。随后,召开了党员代表大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党总支委员会委员,王长远当选党总支书记,李良当选副书记。同时,理事会召开了五届一次会议,会上通过了专家咨询委员会名单及聘请资深会员的决定。

第五届理事会理事长、副理事长

新一届理事长石彦国教授代表第五届理事会表示,感谢省科协及各级政府部门对学会工作的大力支持,感谢各位会员代表的信任与重托,感谢学会全体会员的共同努力、配合与付出。未来,大家将继续传承创新,为龙江食品科技产业发展献策献力。学会名誉理事长与各位名誉副理事长分别寄语学会,并对第五届理事会工作提出要求,对第五届理事会带领全省食品人继续开拓创新,服务科技界和产业界提出殷切希望。学会挂靠单位哈尔滨商业大学食品工程学院院长马永强教授表示,学会奠定了哈尔滨商业大学食品学科在全国的重要位置,挂靠单位会一如既往从人力、物力上支持学会日常工作和发展。

理事长石彦国教授在会上发言

我校食品工程学院院长马永强教授讲话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