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2-09-03 作者: 编辑:许蕾 摄影: 来源:宣传部

9月2日下午,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深入贯彻落实重要讲话精神提出明确要求。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主持会议并讲话。会议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举行。

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专题研讨班上发表重要讲话强调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崭新篇章》新闻视频,回顾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从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战略全局出发,科学分析当前国际国内形势,深刻阐述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释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深刻阐明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大政方针和行动纲领,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思想光辉,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指导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奠定了重要政治基础、思想基础和理论基础,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

会议要求,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结合学校工作加以贯彻落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政治担当,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忠诚践行“两个维护”,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加强组织领导,抓好学习宣传,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热潮,进一步提振全校上下团结奋进、欢度校庆、喜迎盛会的精气神,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浓厚氛围。强化学思践悟,做到融会贯通,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迎接党的二十大结合起来,与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结合起来,与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结合起来,着力将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校改革发展的强大动力和务实举措,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上,副校长赵大伟领学《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才工作的意见》《新时代龙江人才振兴60条》。

学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会议,校长郑秋鹛列席会议。校党委副书记刘吉昌,副校长姜国峰,副校长李景义,纪委书记卢伯松,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白云龙,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崔本强,党委委员、教务处处长徐耀群,党委委员、管理学院党委书记赵国军,分别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交流了学习体会。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