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新华社转载,阅读量过百万,《青春纪念馆》是这样建成的

发布时间:2022-09-03 作者: 编辑:王梁 摄影: 来源:党委宣传部

“1952年建起的校园,默默建起了一辈辈人的青春纪念馆,每次想起青春的日子,总会回来看看 ”一段唱词里的念白将所有商大人拉回到了那个承载美好记忆的青春校园,确实,谁的商大不青春,谁的青春不芳华……一首校纪念校庆主题的MV被新华社转载,首发阅读量就超过了100万,这首《青春纪念馆》的背后又蕴含了怎样的流量密码?今天,就让我们共同走进校庆系列作品背后的故事。

点击阅读 新华社客户端:哈尔滨商业大学校庆特辑 | 原创MV《青春纪念馆》,愿时光不老,一起重新出发


谋定后动——好作品先策划。哈尔滨商业大学党委宣传部自7月初便开始筹划制作70周年校庆系列宣传片,先后在全校范围内抽调20多名教师组成工作组,参与拍摄、制作、统筹等工作。找什么点位,用什么形式,怎样扩大宣传声量成为了工作组一直探讨的问题。为了真实反映学校办学状况,了解社会各界对校庆筹备的需求,工作组多方征求意见,对拍摄脚本反复打磨,方案几经易稿,最终确定校庆线上宣传活动聚焦平凡人“微光”,商大人“青春”,校友们“回家”三个维度,力求与全体商大人产生共情,一同追忆母校的美好时光,让70周年校庆变得温情满满。

点击阅读 腾讯新闻:哈尔滨商业大学70周年校庆“欢迎回家”主题系列MV《追逐光 成为光》


行且坚毅——好作品用苦功。为了呈现高质量的宣传效果,工作组成员常常是一天拍摄超12小时,放弃了节假日,放弃了休息,通宵达旦的编辑修改作品,不断完善每一处细节……历时2个月的时间,300多名师生、校友、演员应约出镜,以“欢迎回家”为校庆主题的系列MV《追逐光 成为光》《青春纪念馆》《欢迎回家》等作品终于拍摄完成,并在校庆前夕相继发布。作品一经推出,连续刷“爆”师生、校友的“朋友圈”,仅新华社转载的《青春纪念馆》MV单篇阅读量就超过100万,成为校庆宣传片中的当值无愧的“爆款”产品;原创歌曲《欢迎回家》更是成为了商大师生歌单中单曲循环的N刷的作品,先后被学习强国,极光新闻等媒体转载。广大师生、校友、社会各界人士纷纷点赞、转发、评论,暖暖的留言,充满了对学校的热爱、祝福之情,“这是我的母校,这里有我的青春岁月,回家的感觉,真好!”

点击阅读 学习强国:校庆特辑 | 原创歌曲《欢迎回家》,心中的商大,你是我最爱的家!


相得益彰——好作品重配合。不止于此,同样颇受欢迎的还有校庆专题网站。自6月初上线校庆专题网站以来,流金岁月、出彩商大人、商大印象、我与商大的故事、今日商大等多个校庆专题栏目,陆续向广大校友推送了60多万文字、400余幅图片,通过这些宝贵的光与影,文与诗,情与景,生动的展现了历代商大人的精神风貌。《光明日报》更是在8月24日,第8版教科新闻以《哈尔滨商业大学:建设高水平商科特色高校助力东北全面振兴》为题,报道了学校70年的奋斗历程与辉煌成就,在社会上引发热烈反响。在校庆之际,学校党委宣传部创新运用“报、网、台、站”等多个媒介平台,打造全媒体宣传矩阵,以视频、图片、文字等多种形式,推送了大量有温度、有深度、有热度的校庆作品,传递出了哈商大70周年校庆舆论营造的“最强合音”。

点击阅读  光明日报:《哈尔滨商业大学:建设高水平商科特色高校助力东北全面振兴》


讲好商大故事,传递商大声音。下一步,党委宣传部将会以此次校庆宣传为契机,着眼于广大师生、校友的不同偏好,开展立体式、全方位、多样化的媒体生产,不断提升作品质量,做出“商大特色”,传承“商大精神”,以更多高质量的宣传作品持续激励全校师生在新的历史节点上追求卓越、只争朝夕,用心写好新时代龙江高等教育的“奋进之笔”。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