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召开2022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暨开学典礼大会

发布时间:2022-10-08 作者: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宣传部


10月8日,我校在A区体育场召开2022级新生军训总结表彰暨开学典礼大会。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长郑秋鹛,校党委副书记田成义、刘吉昌,副校长姜国峰、李晓梅、李景义、王巍、赵大伟,纪委书记卢伯松出席大会;各学院党委(总支)书记、院长、副书记,相关党政部门负责人,新生辅导员,全体2022级新生参加大会。王巍主持大会。

典礼伊始,国旗班入场,升国旗、奏唱国歌。

郑秋鹛校长以《勇立潮头,青春逐梦——以奋进之笔书写人生崭新篇章》为题,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郑秋鹛对各位同学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学校建校70年来,在学科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服务社会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郑秋鹛寄语新同学们要牢记家国情怀,感悟中国力量,锤炼品格修为,做有家国情怀的人,跟上时代步伐,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的情怀,为国家发展和民族振兴作出应有的贡献;胸怀家国天下,做一个积极向上、有思想、有追求的人,以大格局、大视野、大胸怀,勤奋学习,勇于实践。要牢记“求真至善、修德允能”的校训,“求真”就是师生追求真知、真理的治学态度和追求真实、真诚的做人原则;“至善”就是追求和谐之善,是对学子全面素质达于至高境界的希望;“修德”就是品行索求;“允能”是容纳、允许能者为先的谦让品格,也是要强化自身能力修养,希望同学们牢记校训,做品德高尚、品质优秀、有爱心、有集体观念、善于沟通协调、不断求索的人。要学会释怀、快乐生活,化压力为动力,变烦恼为欢乐,善待自己,成为真正有智慧的人,绽放耀眼的光芒。郑秋鹛动情地说道:“同学们,未来属于你们,愿你们勇立潮头,青春逐梦,中流击水,鹰击长空,祝大家健康成长、学业有成!”

刘吉昌副书记宣读《关于表彰2022级新生军训先进单位和个人的决定》。学校领导为获得“先进连队标兵”“先进连队”“优秀辅导员”“优秀学员”的单位和个人代表颁奖。




食品工程学院黄丽坤教授代表教师发言。黄丽坤对同学们提出期望,一是期望同学们做肩负使命、责任担当的商大人;二是期望同学们做自信满满、朝气蓬勃的商大人;三是期望同学们做胸怀梦想、勇登高峰的商大人。哈尔滨商业大学是同学们人生道路上最坚实的后盾和最温暖的家,陪伴大家不断进步和成长,衷心祝福同学们学习生活万事顺意、精彩纷呈,希望大学生活的每一道风景,都会成为大家一生中最骄傲、最珍贵、最美好的回忆,让我们一起共同努力,共同奋进,期待在四年后的毕业典礼上,见到成就硕果累累、更加成熟的你们。

校研究生会主席团成员、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2020级行政管理专业1班孙靖然代表在校生发言。孙靖然表示,在哈尔滨商业大学70岁生日之际,全体在校生将时刻铭记“求真至善,修德允能”的校训,严格要求自己,努力学好专业知识,用自己的努力,成就更加美好的未来。要做到既能仰望星空、追求高远,也能脚踏实地、诚实谦和。在未来的学术研究中,要学而能深思、思而能有得、得而能言之,胸怀“欲上青天揽明月”的抱负,续写属于哈尔滨商业大学的卓越篇章。

英才学院2022级经济学本硕班李思辰代表新生发言。李思辰表示,在庆祝哈尔滨商业大学建校70周年的喜乐日子里,十分有幸成为商大的一份子,在接下来的学习和生活中,要继承和发扬学校的优良传统,珍惜和把握青春时光,做到厚植爱国主义情感,坚定理想信念;精耕专业学习沃土,提升知识水平;发扬科技创新精神,增强实践能力,在“喜迎二十大,奋进新征程”的前行之路上,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王巍副校长在总结中指出,希望同学们牢记校长的教诲和嘱托,乐于求知、严于修身、勇于创新、勤于实践、敢于担当,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扎根于哈尔滨商业大学这片成长成才的沃土,让青春在这里绽放,让梦想在这里启航,让智慧在这里闪光,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