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我校举办“诚信大讲堂”系列讲座之“诚信:《民法典》的基本原则”

发布时间:2022-10-21 作者: 编辑:李巍 摄影: 来源:宣传部

10月20日下午,我校“诚信大讲堂”系列讲座之“诚信:《民法典》的基本原则”在线上顺利举办。本次讲座主讲人为我校法学院教师、硕士研究生导师丁巍。金融学院、法学院、管理学院、经济学院、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近300名师生通过线上参加报告会。




丁巍老师首先阐释了《民法典》中诚信原则的内涵,指出诚信原则被奉为现代民法的最高指导原则。随后,她以典型案例为切入口,重点讲解了《民法典》总则编、合同编、人格权编、婚姻家庭编、继承编、侵权责任编中等与大学生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条文,以点带面的讲述《民法典》的诚信原则,阐释尊法学法守法用法以及诚实守信的重要性,让广大师生更深入了解这部“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式的法典。



本场讲座既有理论概括,又与实际案例相结合,生动形象、内容丰富,加深了广大师生对《民法典》中诚信内容的理解。他们纷纷表示,要切实增强诚信道德意识,身体力行做诚信之人,以身示范引领诚信之风。 

近年来,我校探索形成了以思想政治工作为主体,以红色文化传承和诚信文化建设为两翼的“一体两翼”文化育人模式,深入实施诚信文化建设。为进一步巩固和深化我校诚信教育成果,引导青年学生讲诚信、树诚信、践诚信,自觉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校园诚信氛围,我校将持续开展系列诚信文化教育活动,形成以文化聚人心、以文化兴教育、以文化促发展的工作格局,全方位营造优良育人环境,助力学校改革发展。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