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聚焦党的二十大|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

发布时间:2022-11-01 作者: 编辑:许蕾 摄影: 来源:宣传部

11月1日下午,我校召开党委常委会议,传达学习10月25日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一次集体学习、瞻仰延安革命纪念地、陕西省延安市和河南省安阳市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传达学习省委十三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校党委书记孙先民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习近平总书记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站位高远、气势恢宏、主题鲜明、思想深邃,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系统总结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深刻阐述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明确提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共产党的使命任务,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是新时代新征程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

会议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师生要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实践意义,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按照党中央、省委的决策部署,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围绕“五个牢牢把握”重要要求,抓好学习培训、宣传宣讲、阐释解读等工作,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对标对表重大决策部署,牢记空谈误国、实干兴邦,坚定信心、勇毅前行,谋划发展思路,细化工作举措,以钉钉子精神狠抓落实,把党的二十大绘制的宏伟蓝图、确立的奋斗目标和作出的战略部署贯彻落实到办学治校的全过程各方面,助力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学校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