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聚焦党的二十大|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一)

发布时间:2022-11-15 作者:董玮佳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宣传部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全校师生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首要的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按照学校党委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要求,学校各基层党委(党总支)通过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会议,切实发挥“头雁”作用,形成示范效应,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会计学院党委、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基础科学学院党委、英才学院党委、外语学院党委、图书馆与网络教育技术中心联合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以充分认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意义;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核心要义;深入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提出的任务要求,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为主要内容,开展专题学习研讨,着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基层落地生根。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暨思政课教师宣讲团集体备课会议。会议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阐述的“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未来五年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以党的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发扬斗争精神、提高斗争本领”等内容进行宣讲解读。中心组成员表示,将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心全力全情投入宣讲工作,努力当好党的创新理论的传播者,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作用,更好发挥理论宣讲滋润心田、凝心聚力作用,通过对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理念、新论断、新任务、新举措进行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引导广大师生不断增强与党同心、跟党奋斗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会计学院通过线上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领学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心组成员表示,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切实把拥护“两个确立”和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实际工作中,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断改革创新、奋发作为、追求卓越,为学校事业发展作出新的贡献,在同龙江大地同呼吸共命运中担起重任、再立新功。

财政与公共管理学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2022年第六次学习会议,专题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科学把握党的二十大分析的新形势、新任务,认真领会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概括。中心组成员表示,将带头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履职担当、攻坚克难的强大力量;要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纳入“三会一课”、主题党日工作安排,切实将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理论学习、党性锤炼、思想修养和能力提升的必修课,引导全院师生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基础科学学院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中心组成员分别以《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式现代化道路有其传统文化的根基》为题,交流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内涵特征、文化根基、本质要求与实现路径;以《激扬青春,逐梦前行,做好新时代青年引路人》为题,交流了当好青年朋友的知心人、青年工作的热心人、青年群众的引路人的重要意义;以《照亮教育强国建设的思想火炬》《全心全意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争做“四有好老师”,当好“四个引路人”》为题,交流了要坚定不移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以《自觉肩负起文化强国重要使命》为题,交流了学习党的二十大中报告中强调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心得体会。

外语学院通过线上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委委员联系自身学习工作实际,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学习研讨发言。中心组成员指出,要全面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坚持不懈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信心决心,以严谨严实、精准精细、高质高效的工作作风,爱岗敬业,履职尽责,全面提升学院工作质量和水平,切实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见效。

英才学院通过线上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中心组成员分别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从“新”入手,继续前行》《深刻领会高质量教育体系内涵,为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牢记初心使命,坚持立德树人》为主题作交流发言。中心组成员表示,要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把准政治方向、坚定政治立场,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厚植青年学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爱社会主义的情感,努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图书馆与网络教育技术中心联合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专题学习研讨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向深入。大家一致认为,党的二十大报告高瞻远瞩、气势恢宏、总揽全局、振奋人心,通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辉,充分体现了我们党非凡的战略智慧、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要加强学习领会,掌握精神实质,将党的二十大精神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在接下来的学习活动中,不仅要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还要发挥图书馆作为阅读推广、学习教育、文化传播主力军的作用,引导师生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好、践行好。

下一步,我校广大党员干部师生将踔厉奋发、笃行实干、勇毅前行,从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汲取奋进力量,以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把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到实处,为建成商科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的多科性教学研究型大学而团结奋斗。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