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能力作风建设年丨牢记使命强作风 担当作为保安全——机关党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系列报道

发布时间:2022-11-16 作者:刘迪 编辑:许蕾 摄影: 来源:机关党委

自“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保卫处按照学校党委部署要求,坚持目标引领与问题导向相结合,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积极履行“战疫情、保安全、护稳定”的工作职责,聚焦党员干部能力大提升、作风大转变,全力推动活动走深走实。

提升管控能力,严把入校第一关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保卫处在学校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快速反应、周密部署,组织部门全体工作人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培训,对入校人员体温检测、扫码登记以及个人防护、环境消杀等内容进行了明确要求,不断提升疫情防控工作能力,迅速打响全方位、全过程、全天候的校园疫情防控狙击战。本学期开学初,保卫处全体人员超前进入备勤状态,带上简单的生活用品与家人匆匆告别,第一时间入驻学校,以校为家,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迅速投入战斗。每天坚持在学校大门带班值守,组织入校人员严格履行“扫码、测温、戴口罩”,切实做到守住门、盯住人、把好关、保平安;为严格落实货品消杀入校要求,实现无接触配送,精心制定方案,设置货品运输通道,在学校A区6号门建立缓冲区域进行核酸检测与货品采样。他们用默默坚守和无悔奋战诠释着“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守土担责”的光荣使命,坚决捍卫校园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线。

强化履职能力,织密安全防护网

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保卫处全面开展校园安全隐患排查,坚持人防、物防相结合,为全校师生的安全健康保驾护航。一是履行安全工作主体责任,班子成员带头开展“安全生产攻坚战”安全大检查工作;二是组织召开安全工作会议,细化安全任务,落实安全措施;三是加强安全知识宣传和教育,提高师生安全意识;四是组织应急疏散演练,提升师生应急逃生能力;五是对校园重点场所、区域加大巡查力度和巡逻频次,严防翻墙外出以及校外人员流窜进入校园等安全隐患的发生;六是及时开展消防安全隐患整改,全方位筑牢消防安全“防火墙”;七是开展校园交通秩序整治,确保校内规范行车、文明行车、有序停车。

增强服务能力,细微之处显真情

此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开展过程中保卫处扎实开展理论学习和业务知识学习,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敢于担当、主动作为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确保将师生的小事办实、实事办好,不断提高全校师生的安全感、获得感和幸福感。在本学期疫情防控期间,保卫处联合学生工作部秉持“围绕学生、关照学生、服务学生”的理念,结合学生实际需求,为补办身份证的在校学生提供代领身份证服务,让学生不用出校园即可领取到补办的身份证,既满足了学生的需求,又保障了每名学生的人身安全。

接下来,保卫处将以此次“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继续坚持“职业化”的队伍建设目标,努力培养造就一批党性强、业务精、敢担当、善作为的优秀保卫干部,不断提升安全保障能力,为学校各项事业发展保驾护航,让师生切实感受到校园安全工作“有温度”“再提高”。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