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综合新闻 > 正文

校团委举行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

发布时间:2022-11-19 作者: 编辑:董玮佳 摄影: 来源:校团委

11月18日,我校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在行政楼612会议室举行,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开班仪式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校党委书记孙先民、校党委副书记刘吉昌出席仪式;学生工作部部长金菊,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江波,校团委副书记焦晋鹏,第十四期、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20名代表线下参加活动,其他校院两级“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线上参加活动。校团委副书记(兼职)王梁主持开班仪式。

校党委书记孙先民讲话

开班仪式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风采展视频,回顾了一年来“青马工程”学生骨干们学理论、悟思想、勤实践的全过程。

校党委副书记刘吉昌宣读优秀学员名单

刘吉昌副书记宣读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优秀学员名单,祝贺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学员所取得的成绩。

与会领导为第十四期“青马工程”优秀学员代表颁发奖杯。

杨涵元代表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发言

第十四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班长、第一届“青马工程”学生骨干理论宣讲团团长杨涵元作为优秀学员代表发言,他结合自己亲身经历,分享了一年来的学习感悟,并勉励新一期“青马工程”学员要以踔厉奋发、笃行不怠的姿态,做马克思主义坚定的信仰者、传播者、践行者。

交接“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班旗

交接“青马工程”学生骨干理论宣讲团团旗

杨涵元与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班长姜春玲交接班旗,与第二届“青马工程”学生骨干理论宣讲团团长郭童交接宣讲团团旗,标志着新一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和第二届“青马工程”学生骨干理论宣讲团正式成立。

姜春玲代表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发言

姜春玲作为第十五期“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班长发言,她表示,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她将与本期全体学员进一步筑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学习好、传播好马克思主义思想,并将理论学习成果转化为主动担当、积极作为的实践成果,为学校的发展建设,为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团结奋斗。

与会领导为新一期“青马工程”学员代表赠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读本》一书。

孙先民在讲话中指出,学校党委高度重视“青马工程”建设,坚持“党管青年”“党管人才”原则,将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基本方略贯穿于“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的全过程。“青马工程”学生骨干们以《习近平与大学生朋友们》、《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白皮书、《论党的青年工作》等学习资料为抓手,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等为切入,组建了“青马工程”学生骨干理论宣讲团、校院两级“青马工程”学生骨干“红色足迹寻访”专项实践团队和“青马工程”助力乡村振兴暑期支教团,积极开展领学、宣讲、实践等活动,培养了一批优秀的“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并通过他们的引领示范作用,进一步坚定了广大青年矢志不渝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念。孙先民对我校“青马工程”学生骨干今后的学习、工作提出希望,一是坚定对共产主义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执着信仰;二是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使命担当;三是常葆全心全意为人民群众的赤子之心。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陈江波作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开班仪式结束后,陈江波副院长为全体“青马工程”学生骨干培训班学员、全校19个学院团委负责同志,作了题为《新时代新征程坚持和发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的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宣讲。

本次开班仪式的举行,不仅是对我校过去一年“青马工程”培训工作的全面总结和展示,也充分体现了学校党委对“青马工程”培训工作的重视。下一步,我校团委将不断发挥“青马工程”学生骨干“点亮一盏灯,照亮一大片”的示范引领作用,以青年人影响青年人、带动青年人、引领青年人的方式,做好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青年化阐释,进一步引领广大青年学子深入学习、认真领会、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并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实践成果,真正做到学有所悟、学有所得、学有所用,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青春力量。

版权所有:哈尔滨商业大学 管理登录